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叙事作文:外婆家的柿子树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3 22:17:54

      我的家乡在南阳地区邓州市张村镇。那里不像城市有高楼大厦,但空气非常的新鲜;在城市里晚上很难看到星星,但在这儿,夜晚高高的天空挂满了亮晶晶的小星星,漂亮极了!不过,最让我喜欢的还是外婆家的那两棵柿子树。


      外婆家门前有一个大菜园,菜园里有各种各样的蔬菜。在菜地的两旁各有一棵柿子树。我非常喜欢吃柿子,因此,我总是问外婆:“外婆什么时候能吃柿子呀?”“还没熟呢,别看它外表已经红了,但里面还是硬的呢!”外婆总是这样回答。尽管外婆这样说,但我还是每天到柿子树下面看来看去。柿子又大又红,像一个个红灯笼一样高高挂在树上,十分好看。有一天我看到一根树枝垂了下来,上面还有一个大大的柿子。我心里想:哇,好大的柿子呀!我一定要摘下来看看是不是硬的。我伸手把它摘下来,感觉口水都要流出来了,立即张口咬了一大口,可是满嘴都是涩的,我赶忙吐了出来,并把柿子扔掉了。不但有点可惜而且我的心情也有点失落。


      这一天早晨,我一起床就看到外婆从后院拿出一个个大大的筐子,我一下子兴奋起来,立刻大声问道:“外婆,是不是要摘柿子啦?”“是的,赶紧来吧!”外婆笑着说道。我赶紧帮着外婆拿筐子,然后妈妈又从后院搬来一个梯子,我们来到树下,妈妈先把梯子靠到树上放稳当了,然后妈妈爬上梯子,从树上一个个摘下柿子递给外婆,外婆再递给我,我再把它们一一放到筐子里。每放一层,都要在上面铺一层纸,外婆说这是为了防止它们互相挤压而产生腐烂。就这样我们忙碌了一上午,终于把所有的柿子都摘完了。我数数了数,一共满满5大筐子呢!虽然很累,但看到我们的劳动成果,还是非常开心。


      外婆把摘下来的柿子拿出一部分放几天就可以吃了,非常的甜。另外一部分晒干,这样就成柿饼了。我比较喜欢直接吃,但晒干的也很好吃。每当我们节假日回家时外婆就会拿出晒干的柿子给我们吃!


      我爱我的外婆!我爱外婆家的柿子树!更爱每年和外婆一起摘柿子!这将是我童年美好的回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