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叙事作文:味道好极了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3 22:16:52

      我最喜欢的美食就是粽子了,尤其是那刚出锅热气腾腾的粽子。


      一提起粽子,大家肯定会想起一位爱国诗人屈原。他跳江而死,人们为了不让鱼虾吃掉屈原的身体,就把粽子扔进江里喂鱼。现在,每年端午节,人们都会吃粽子纪念屈原。


      一到端午节,奶奶就会将包粽子的东西准备好,几片粽叶,白糯米以及各种各样的馅儿。奶奶坐在小板凳上,将粽叶一卷,再往里塞上白糯米和咸蛋黄、肉等,包好后,用一根小白绳一扎,一个粽子就完成了。奶奶心灵手巧,能包出各种形状的粽子,有金字塔形、枕头形和菱角形。


      开始煮粽子了,粽子向一个个穿着衣服的胖娃娃,一个接一个的跳进锅里。你别看粽子小小的,可煮它们一点儿也不容易。奶奶先用大火煮上一小时,又用小火闷上好几个小时,等到粽子煮好,锅里已满是清香。我掀开锅盖,发现粽叶的颜色变暗了,我挑了一个我最喜欢的馅—蛋黄肉粽。剥开粽子的绿衣服,粽子就像白色的玉石里镶嵌着一颗黄宝石。我一口咬下去,就咬掉半个咸蛋黄,白糯米的甜味配着咸蛋黄的鲜味,混着粽叶的清香,在口齿间穿梭着,让我回味无穷。平时只能吃一碗米饭的我,现在我能连吃两个粽子。


      粽子的味道真是好极了,我喜欢吃粽子。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