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叙事作文:书的回忆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3 21:45:56

      早已是深夜,一轮皎洁的圆月爬上了天空,一缕缕月光飘进我的书房,照在了那本书上,本是微弱的月光,在书上却闪着耀眼的银光,让我回忆起那位朋友来……


      小石头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他十分聪明、粗中有细。我与他在学校称兄道弟,短补互助,感情日益增长。他总来我家迫逗狗,我总找他借书。


      一次,我为赶快去学校而导致昨天老师强调带的书一本都没带,老师立刻查觉到这件事,咆哮着让我起立:“你没带,怎么没把自己忘带啊!你上不上课的!我看你怎么上!”


      我低着头,不停责怪着自己:怎么回事,我记得我明明带了啊!真烦。


      我瞟了几眼同学们,他们也纷纷用那得意的眼神看着我,一些人嘲讽地笑着,一些人不断发出“啧啧”的声音,这些都像针一般扎着我的心。


      小石头狠狠地扫了他们一眼,又望着我,犹豫了一下,想到了什么好主意。他笑着,手里急促地在书包里翻来翻去,终于拿出那本书,抛到了我的脚边,迫不及待大喊道:“老师,他没有不准备,书掉在了地上。快捡起来呀,别傻站着。”


      我吃惊地望着他,他从容地微笑着,向我挤眉弄眼。我用眼神问他该怎么办?小石头不假思索地用眼神让我不要担心,那一个眼神、我深深地地记在了脑海里,是那么亲切。大家心连在一起,温暖无比。


      下课,老师批评了他,因为,他唯一的那本书给了我。


      可是,那么好的朋友,却在不久转校了,他给我的纪念礼物,是那本书,一本比什么都贵重的书。与他告别时,我与他紧紧抱在了一起。


      我拿起这本书,轻轻地翻开,心思不在书中,而沉浸在那深深的友谊里。脑海中梦境般地浮现出一个个画面,独自享受着这样友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