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叙事作文:一次难忘的春游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3 13:25:40

      春天像一个闹钟,它唤醒了沉睡的小草,给大地增添一份色彩;春天像一位指挥官,它打碎了河上的冰,挥舞着小河重新歌唱;春天像一幅画,它收集着大自然的美丽,让花儿们在画中争芳斗艳;春天像一个魔术师,它变来了飞翔的小鸟,给天空当作多姿多彩的礼物。春天的阳光多么明媚,天空多么晴朗,正是去春游的好时光。


      上周的一天早晨,客车七点二十左右到达车站,我们争先恐后的上了车。这时只听见洪水般的声音催促着我们向前进。坐客车途中,有的同学听音乐;有的同学吃零食;有的同学嘻嘻哈哈地笑,对于我们来说这真是最忙活而又开心的时刻了。客车走高速,我们都已迫不及待,嘴里异口同声地喊着:“到了没呀!到了没呀!”……大约旅程了一个半小时,我们才来到参观的第一个景点——东阳国家级木雕博物馆。同学们排好队伍,依次进入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副用木头刻成的木雕画,刻得那么逼真,活灵活现,使我们赞叹不已!每一个面孔刻的是那么细致,每一片花瓣刻的是那么晶莹剔透。我们还参观了蜡像、鲁班造锯、九五至尊之殿堂、皇家御匠等一系列的木雕作品。这真是精彩绝伦啊!


      欣赏完木雕博物馆后,我们又起程到卢宅古民居。刚走进卢家大院,导游就开始介绍说:你站在大厅正中,心透过大门就能看到三座山峰,中间的一座山顶成椭圆,比左右两边的山峰矮,左右两座山峰看似也呈椭圆形的,三座山峰彼此紧紧地挨在一起,看去就好似一个金元宝,导游还跟我们说可以叫它们“元宝山”。我们跟着导游继续向前走去,看到了两张只有一半的桌子靠在窗户两侧,导游说等到卢家的男孩回来的时候家里人才把两张一半的桌子拼成一张完整的圆桌。等家里男孩又走的时候,又把桌子分成两半。后来,我们还参观了卢家的祖先和名人,比如卢岘民、卢章、卢楷等。每位名人都为老百姓作出了贡献,所以受到老百姓的爱戴。在这里我们还了解了许多关于卢家的知识,相信这个古民居会被许许多多世人所熟知的……


      吃过午饭后,我们一起来到了南马花园游乐园。虽然烈日炎炎,但我们仍然心致勃勃,在那里我们一起玩了卡丁车、旋转木马、摩天轮、网桥等。有这么多的娱乐项目,让我们在玩中还甩了一把汗呢!最后我们一起上了一节手工课,老师们发给了我们每个人拼搭的工具,名叫“孔明锁”。我们细心打量着,如若不会,我们便围在一起像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的轻声讨论,直到会拼为止……


      凉爽的黄昏已来临,快乐的时光总是像个调皮的孩子,稍不留神,他就从你眼皮子底下悄悄地溜走了。可是欢乐的笑声、难忘的回忆,却永远停留在了我的心头。春游使我难以忘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