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叙事作文:我为防控疫情做贡献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3 13:24:38

      我走在安静的街道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耳边传来枝头麻雀“叽叽喳喳”的叫声。昨天一场雨夹雪之后的新晴——天空碧蓝如洗,丝丝白云挂在天上,像一条条丝绦,互相映衬,地上背阴处的积雪在慢慢消融,微风拂面,让人惬意。


      我已经有二十天没出门了,街道上的景象既熟悉又陌生,因为新冠疫情,街上没有行人,超市的门也关闭着,门两侧的春联贴得整齐平整。


      我手里拎着一个大袋子。里面有青椒、胡萝卜、土豆、西红柿,还有鸡蛋和馒头,足有十来斤。遵照爷爷的吩咐,我替爷爷为贫困户老张爷爷家送食品。自从开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以来,身为党员的爷爷成为了村里的一名志愿者。他每天早出晚归,我很少看到他的身影。我问奶奶,爷爷每天忙什么事呀?奶奶叹口气,掰着手指滔滔地说:“发放卫生防疫明白纸,劝导人们不凑群唠嗑拉家常,消毒清理卫生,村口卡点值班……,防控疫情的事什么都要管,一天呐两脚不停,像踩着风火轮一样满村跑。”是的,我昨天晚上亲眼看见爷爷十点多才进家,进家时衣服都湿了,上面都是泥点,一开口就欣慰地说:“大林家的鸡蛋装车运走了,这下既解了他家的难事,县城的居民也有了新鲜鸡蛋,多亏了乡长帮着张罗。”


      大林叔是三乡五里的养鸡大户,疫情开始后,客户因为疫情过不来,鸡蛋不能外运,大林叔捐出三百箱发放给村民,但大部分堆放在库房,为此村里乡里都共同想办法帮助他销售。


      个体户纷纷捐款捐物,像爷爷一样的志愿者和村干部们一起,利用晚上闲时分头进行登记和分配,一天下来顾不上喝口水,抽支烟。人们居家隔离,没有阻隔彼此的关心。


      我走到张爷爷家门口,一边轻轻敲门,一边高声喊:“爷爷,我给您把吃的挂在东边墙上了。”隔着门缝,我看到张爷爷戴着口罩往外走来。我又重复了一遍,退到街的另一侧。看到张爷爷开门出来,摘下袋子。我问张爷爷:“您还有什么需要的吗?有的话告诉我,我回家告诉我爷爷。”张爷爷感激地说:“没有了!谢谢你们啊!”


      我向张爷爷挥挥手转身朝家走。我心里美滋滋的,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也能在防控疫情中做点儿事了!我脚步轻快,微风吹在脸上,没有寒意,感觉暖暖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