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叙事作文:难忘那次上门宣传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3 13:24:07

      寒风飒飒,坐在图书馆外一棵银杏树下的长凳上,我手拿着“垃圾分类”手册,再次翻开那熟悉的纸页,抚摸着那一张张有故事的照片……


      酷热炎炎,“和乐小队”在行动,学过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拾捡了青山湖绿道的垃圾,带上我的四个模型小垃圾筒上门给小区的爷爷奶奶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轻轻敲了敲门,奶奶接了我的宣传单,就急急关门,当我提议要采访她时,表情是极不情愿的,看到跟随其后的妈妈,举着个摄像机时,立马撸了撸头发,顿时来了精气神。当我滔滔不绝地讲解着垃圾分类知识时,奶奶只是“嗯嗯,哦哦…..”敷衍我几句。


      突然奶奶从沙发上跳起来拍着大腿说:“看我这记性,高血压片都忘记吃了。”她急急从抽屉角落里拿出个瓶子,倒出来就想吞服。我看瓶盖很是破旧就阻止道:“让我看看”。一看居然过期了,我笑着对奶奶说:“请你把这瓶过期的药垃圾分个类吧,应该投到哪个模型小垃圾筒呢?”奶奶把药品投到了可回收垃圾桶中,我拉着奶奶的手,把药品从桶里拿出来:“您别看这盒药没拆封过,但过期了,人服用了过期药片可能会对身体有害,所以不是可回收垃圾哦,是有害垃圾!”奶奶听了连连点头,还有这么多讲究,我年纪大了从来没有垃圾分过类,今天真长见识了。


      我便趁热打铁,带着奶奶去楼下实践一下垃圾分类。奶奶拿着自家厨房垃圾去了楼下,垃圾袋里什么垃圾都有:蛋壳、袋子、牛奶盒、几个包装纸、破碎的陶瓷品……我指导奶奶将各种垃圾归位,并对她说可回收的并不是垃圾,所以都称为可回收物,为了方便奶奶记忆,我便问她:“奶奶,你养过猪吗?”奶奶回答到:“当然,我可是咱们村的养猪高手……”我灵光一闪想起了那个垃圾分类的口诀: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猪能吃的是易腐垃圾,卖了可以买猪的是可回收物,猪不吃的是其他垃圾。奶奶听了这口诀,笑得满脸皱纹,连夸我聪明。笑着说:"小朋友啊,奶奶活了这么多年也不懂得垃圾分类的知识,今天听了你的解释,我终于有点明白了,如果我还不懂,就来小区里找你呀!"我听了连忙答应,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忽的,又一阵风吹来,清凉的风使我的思绪再次归位。脑中想着那个暑假、那次活动、那位奶奶、那次解说,我清清浅浅地笑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