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叙事作文:无名英雄在我村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3 13:21:36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的新型冠状病毒风虐四起,这使得整个中国陷入恐惧当中。一时间,天南海北的医护人员纷纷奔赴湖北,直奔武汉,许多的海外华侨,国内企业人士纷纷捐钱捐物,整个中国掀起了一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疫战争,英雄们在前线英勇奋战,不顾生命安危挽救患者,而作为后方的我们更应该积极配合,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打赢这场联防联控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


      我们村就有一个从湖北省回来的人,虽然他是从湖北省回来的,但是他回来后,第一时间就到医院检查,检查过后,并未发现感染。可他并没有因为未发现症状就接触其他人,而是选择自行隔离,以免殃及于其他人。他的做法得到了我们整个村的称赞。他也英雄!


      我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做得相当好,比如封路、发放消毒液、喷洒消毒液、捐款、当自愿者。其中最令我感动的就是当自愿者,这项工作一开始并没有人参加,过了几天后,我们村的微信群里到处是短信,上面每一条都是“我参加”。这句话已成为村支书引以为傲的资本,听说还得到乡政府的表扬呢,真为我们单庄村感到骄傲!


      最让人感动的是捐款这项活动,也有许多人参加,有捐900斤消毒液的医生、也有捐10箱饼干、10箱面包、2个电饭锅、3个电热壶、4件绿茶的商铺老板,还有捐200个医用口罩的小包工头、以及捐2件凉白开农民伯伯。他们都是无名英雄,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每天早晨起来,我们村的喇叭就开始活动起来,喊的内容主要是告诫村民不要出门、不要聚在一起、不要乱窜门,不要走亲访友,呆在家里,就是最好的防护。如果要出去买东西,必须要把口罩戴好,回来后要使用消毒液洗手,避免被病毒感染。有这样的村干部如此尽心尽责,我觉得,他们也是英雄!


      最后,我想说一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白衣天使加油!我们村的无名英雄们加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