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叙事作文:斑马线上的关爱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3 13:18:47

      上帝给每一个人只有一条生命,不会多给任何一个人多一次,而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交通也随之越来越发达,使得交通事故越来越频繁,中国是一个大国,每年发生的事故不计其数,所以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但仅靠一己之力遵守交通法规还不够,因为还有许许多多的人还是无视交规,就拿最简单的礼让斑马线来说吧。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背着书包慢慢地走出校门。走着走着走到了十字路口。我像往常一样走到斑马线前,左看看,右看看,小心翼翼地往前走,才走一两步,前方一辆迎面而来的小轿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还来不及我多想,便往后退了两步,我呆呆地站立原地,直到小轿车从我的视线里消失,我才缓过神来。这时的我心里直犯嘀咕:这斑马线不是专供行人行走的专道吗?怎么变成了他们汽车的行驶专道了?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前方的车子一辆挨着一辆,如同一条龙似的向我驶来。根本没有给我让空的机会,此时的我变得手足无措起来,不知是进还是退或是原地不动,好像都是错的。忽然,一个急切的声音响起:“快往前走!”我循声望去,哦,原来是这条龙“龙的头部”——一辆公交车缓缓停下,只见那个司机穿着工作服,乌黑光亮的眼中闪烁出善良的光芒,那位司机叔叔见我向他那边望去,微笑着朝我挥手,示意我赶快过马路。我心里顿时涌上一股暖流,再看看公交车后面的车辆都等不及了,汽车喇叭响个不停,我便赶快走过了马路。我安全过马路后,朝这位公交车司机叔叔说了一声谢谢。


      我记得一个人说过:“得到他人的关爱是一种幸福,关爱着他人更是一种幸福。”那位叔叔的行为一直让我很感动。真心希望所有的司机都能像那位公交车司机一样做到“车让人”,让我们这些行人能够安心地走在斑马线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