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写人作文:采茶姑娘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2 14:22:24

      周末,爸爸带我去了安吉。这时,正好是茶叶采摘的时节,爷爷便带我去采茶。


      不一会儿,车开到了茶山脚下。放眼望去,山头长满了青翠的竹子。山腰上,美丽的茶田一片连着一片,采茶的人们在茶田间穿梭,唱着采茶山歌。那淳朴而自然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里,让我深深沉醉其中。山脚下,是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金黄金黄的,令人忍不住想采下一朵。


      在爷爷的带领下,我上了山。顿时,一股茶香扑鼻而来,它没有人工刻意调出的刺鼻味儿,而是淡雅而清新。开始采茶了!采茶不难,可以说十分简单,但是我有点不忍心把这一颗颗沾着露水的茶叶采下。最终,我还是行动了。我伸出手,看准地方,用手轻轻一掐,脆生生、水灵灵的嫩芽就在我的掌心中,它仿佛还沾着泥土的气息呢!采下一颗茶,仔细端祥,茶叶嫩绿中带着一点儿墨绿,像穿着绿色晚礼服的仙子,在茶田的舞池中跳着优美的华尔兹;再一看,又像可爱的小姑娘,嫩嫩的叶子真的可以与小姑娘的皮肤媲美呢!放进嘴里嚼嚼,一股苦涩但带着浓郁香味的味道立刻直沁肺腑!一下午,我采了满满一袋茶呢!


      晚上,奶奶帮我把白天采的茶炒好,装到盒子里,一盒安吉白茶就大功告成了。为了奖励我,爷爷奶奶还烧了一大桌好菜呢!


      这天,我真正做了一次采茶姑娘,“采、采、采,美丽的茶田在召唤我”,每每听见这首歌,我便会想起那次采茶的经历。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