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写人作文:奶奶变了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2 14:17:19

      我的奶奶是一个心灵手巧的人。奶奶已经60多岁了,她矮矮的,胖胖的,脸圆圆的,笑起来皱纹就挤成一团了,一双眼里总是带着笑意。


      在家里我们的垃圾是怎么处理的呢?垃圾桶就在我们楼下,奶奶就给垃圾袋打个结,“打包”好后就从三楼扔下去,下面是一个大垃圾桶,而且可准了,简直比投保龄球还准。我和妹妹看一次感叹一次:“太准了吧!”但我听爷爷说,就这样的方式奶奶已经扔了二十多年了呢!


      最近,我发现奶奶变了,就比如说这么一件事吧。以前上学时没带雨伞,放学后如果下雨,我的奶奶总是会送伞来学校。可是呢,一个月前的星期一,也是突然下起了雨,我却没有如愿以偿地盼来奶奶。在左等右等奶奶都没有出现的情况下,我只好硬着头皮在雨中奔向自己家的方向。


      快到家时,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咦?怎么那么像奶奶呢?我跑过去一看。“天哪!”我大呼小叫道,“奶奶!真的是您,您怎么在这儿?”奶奶摸了摸我的头,说:“垃圾四色要分类,奶奶在给垃圾分类,这是奶奶的新工作。还在下雨,你这个小屁孩先回去吧!”我愣了愣,看奶奶穿着雨衣,还有雨鞋,这全副武装的样子,看来是有备而来的。于是,我半信半疑地自个儿跑回家了。


      我回到家里,迫不及待地问:“妈妈,奶奶就是为了给垃圾分类,不给我送伞?”妈妈笑道:“是啊,奶奶现在可是被村里指定为垃圾分类带头宣传员!”


      我明白了,奶奶这是要以身作则,带领村里人一起早点儿把垃圾分类这项工作做好呢!我要向奶奶学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