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写人作文:师恩难忘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2 13:23:05

      乖巧的百灵鸟应为您纵情歌唱,您使沙漠不再荒凉;一支粉笔写就您人生的轨迹,两鬓染霜谱成您人生绚丽的乐章。——题记


      时钟已经敲了六下,大家都回到了各自温暖的家,校园里空无一人,街边的路灯亮起,班里远没有之前那样喧嚣,只有您在批改作业时翻书的沙沙声,学校的灯熄了,您才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向楼梯。


      师恩难忘,人生从幼到老,会经历很多事,结识很多人,而有些人最终会成为你永生难忘的。他们教我们描绘第一笔人生的蓝图,把我们从无知的荒漠引领到知识的绿洲;他们批评过,表扬过,也鼓励过我们;他们做过我们迷茫时的灯,通向理想彼岸的舵手……


      记得有次临近期末测试,每个人都在紧张地复习,到了晚上十点多,我忽然发现我有一题不会,怎么也搞不明白,我就想给老师打个电话,家长当时就反对:“老师不是机器人,一天24小时为你服务吗?”我犹豫了,可还是放不下,我怀着不安的心情拨通了赵老师的电话,听到那边被吵醒的声音,我就后悔了,“喂,哪位?”我很不好意思地把情况说了,心想老师会批评我,可老师却清了清嗓子说:“是第几页第几题?”然后清晰地给我讲了一遍,又在电话那头出了两道类似题,还吩咐我做完后给他打个电话,顿时心想,有这样负责任的好老师,我有什么理由学不好呢?


      赵老师就像我们的妈妈,把我们班每一个孩子都当做自己的孩子。赵老师教学生动,感情丰富,不论是应用题,计算题,赵老师都旁征博引,讲的生动有趣,我们听得津津有味,随着老师脸上表情的变化,同学们时而凝神沉思,时而神采飞扬,时而频频点头,时而低头微笑,赵老师对作业也是十分认真,一个标点符号都不放过。


      多年来,赵蕴集老师总是默默无闻,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兢兢业业的奉献自己的年华,送走一批批品学兼优的学生,她以平和的心态,以伟大无私的母爱,亲情和友情感召着我们,让我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乐观向上,努力学习,我赞美您的无私!


      我的语言可能没有那么美丽,但是都是我心里的话,感谢命运让我和赵老师相遇,愿赵蕴集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