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人作文:我的舅舅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1 22:34:49

      我舅舅是个怪人。他不像其他男人,只爱工作、休闲,而是像个家庭主妇一样,工作之余免不了在厨房过把烧菜瘾,他烧的菜,可是全镇人都闻得到的呢!


      舅舅不高,细腻的头上长着亮而不长的头发,浓密的胡子快要挡住了嘴唇,显得有点瘦弱的身子一大早就要起床伴着雾霭浇花,颇有点云中作乐的感觉。


      乡间田野里,随便抓样野味都能上桌。我舅舅特别爱吃野味,而且厨艺高超。抓只泥鳅能烧汤,逮只兔子能红烧。因为这一手厨艺,常常几家相好的朋友爱拼在一起吃晚饭,而掌勺的从来都是舅舅。


      我尝过舅舅的红烧野鸡。田野里的野鸡被虫子养的又大又肥,油光的肉又韧又香。他抓到野鸡后,先将鸡毛去掉,把鸡腹剖开取出肠子,再洗干净,然后用刀熟练地把鸡剁成小块,热好油,将腌制了半小时的鸡放入油锅,随着“擦”的一声,油烟四起,舅舅立马盖上盖,焖制十多分钟,就把鸡块出锅装盘。我瞪大眼细细看着,他又把葱、姜、老抽等调料放在一起熬成浓汁,再把鸡块也倒进去,等入味了,收汁起锅,一顿美味的红烧鸡就烧好了。舅舅很保守,只让我看他这一招,其它的菜他可不轻易让人学。


      舅舅的拿手好戏就是清蒸田鸡。虽然现在的田鸡愈来愈少,但每每去乡下,他总是给我弄几只野生田鸡。也不知他用的是什么独家秘笈,反正谁也学不会。可最令我回味的,是一次别开生面的野味餐。


      暑假里去乡下,久别了的舅舅明显消瘦了许多,但还是给我烧菜。我像往常一样钻进厨房,可却被他轰了出来:“去去去,外面玩去,烧好再叫你。”我纳闷,舅舅平时不很热情的吗,今天怎么会……,我忍不住往门缝里瞄了一瞄,只见他正将一件件野味放在桌上,黑乎乎的鹌鹑,滑溜溜的黄鳝,黏糊糊的田鸡……个个都让我看的垂涎欲滴。轻轻关上门,我暗喜,今天可有口福喽!不一会儿,红烧兔,清蒸黄鳝,鹌鹑炖蘑菇……,一样样山珍海味一应俱全。红烧兔的酱香伴着丝丝辣味很让人着迷,清蒸黄鳝的蒜香和那本身带有的野味,融在嘴里像嚼着薄荷一样清凉。舅舅看我吃得那么香,连自己碗里的饭都忘吃了。


      舅舅,他是一个隐于乡野,厨艺高超的人。他手里烧出的野味,永远是我童年最好的美味,使我垂涎欲滴,使我难以忘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