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人作文:我的爷爷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1 22:34:01

      我的爷爷六十多岁,头发如银丝,眼睛却炯炯有神。他最爱下棋,一下起棋来,就什么都忘了:浓浓的眉毛紧皱着,亮亮的眼睛盯着棋盘,两颗棋子在他右手里转来转去。


      一天中午放学后,我焦急地在校门口等爷爷。可我左等右等,也不见爷爷的车朝我开来。就在我如同热锅上的蚂蚁踱来踱去时,爷爷终于把车停在了校门口。


      我见到爷爷后,皱起眉头说:“爷爷,您怎么才来?同学们都回家了,就剩我了!”“一下棋,就忘了看时间,下次注意,一定注意!”爷爷笑呵呵地说。


      我心里满是怒火,爷爷竟然因为下棋忘了接我!我生气地往车后座一坐,手碰到了一個圆圆的东西,低头一看,呀,是个大橘子!


      “我知道你最爱吃橘子!”爷爷小心翼翼地说。我心里的怒火一下子就被这句话浇灭了。一剥开橘子皮,一股清香涌出,车内溢着淡淡的橘子香。爷爷年纪大了,记性也没有那么好了,可自从那次之后,他每天都准时来接我,每次也总有一个橘子静静地躺在车后座上。


      除了下棋,爷爷还爱看报纸、听新闻。只要一有空,他总要戴上金丝边老花镜,手捧报纸,一字一句地读。你看,快吃午饭了,爷爷还在翻着刚送来的《齐鲁晚报》,嘴里念念有词。奶奶摆好碗筷,喊道:“老头子,开饭了!”可爷爷纹丝不动,每次都得我出马,硬是把他拉到饭桌前。


      爷爷吃饭时爱抬头看墙上的钟。“看啥那么入迷?吃饱了再看。”奶奶说。“新闻就要开播!”说着,他端着碗往客厅走。“时间还没到呢,还差十几分钟,吃完正好!”爷爷只得作罢,端着碗悻悻地回到饭桌前。


      爷爷说,关注新闻、关注社会才跟得上时代的步伐。一提起新闻,爷爷总滔滔不绝。这不,“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爷爷一有空就给我们播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上的情况。


      爷爷爱好多,特点也多,最大的“特点”是耳背。那天我们正吃晚饭,爷爷说先看《新闻联播》,让小米汤凉一凉再喝。过了十分钟,我催道:“爷爷,快喝小米汤吧,凉了!”“啊?天凉了?”爷爷转过身,疑惑地望着我。奶奶说:“涵涵叫你喝小米汤!”爷爷恍然大悟,说:“我说呢,天气预报都没到呢!”


      这就是我的爷爷,一个既普通又特别的老头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