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人作文:她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1 22:33:33

      已经不知道第几次来老城十字街了,忍不住地偏爱,一闲下来就往这儿跑。


      前面就是小吃街了,到了晚上华灯初上,人头攒动时,尽显繁华,就这样边走边逛。


      走到一家小摊门口,忽然停下了步子。每家摊前都挤满了人,排起了队,只有这家显得尤为冷清,稀稀拉拉两三个人,这是个卖“铁板豆腐”的店,当然,店名也叫这个。


      是不是因为味道不好?


      我走上前,叫了一份。


      摊主是一个约莫三十多岁的中年女人,皮肤有点黑,也看不清脸,身上系着一个小围裙,紧紧地勒住了她臃肿的身子,使得腰间的赘肉裸露在半空。


      她冲着这两三个人笑了笑,也包括我,然后又低下头专心地做了起来。


      她的动作很慢,没有其他摊主的迅捷,两分钟出一份,她可能要五分钟。也不知味道怎样,方方正正的板子上整齐地摆上了豆腐,她戴着手套,左右手拿着翻勺,不停地翻弄着豆腐。


      她先是一块一块地把豆腐整个翻个身,左右手同时夹起,轻轻一扭胳膊,然后放了翻勺,呼呼地撒了点儿孜然,把调味瓶一一摆好。过了一小会儿,看着差不多了,又颠起勺,像刚才整个翻了过来。嘿!瞧瞧这黄灿灿漫着油光的面儿,我撇撇嘴,听到了自己暗暗咽口水的聲音。


      我有些站不住了,可她仍然不紧不慢,来回翻了好几遍。油板上刺啦啦地响,周围的人走了一波又一波,直到豆腐都焦了颜色,她终于放下了翻勺,迅速端出几个盒子,从头顶上方扯下几个塑料袋。她问我要不要辣椒,我说要一点儿,她点点头,盛了八块豆腐装进盒子,左手拿起孜然,右手反手抓了一把葱花在手心里,手指翻动着,瞬间把葱花搓成了碎末撒进去,点缀在豆腐上。一会儿工夫,她包好了三份,递了出来,满带笑容,我接过的时候,发现她的手心还冒着汗。


      刚想付钱,还没开口,又来了一位客人,她响亮的嗓门再次开了口:“来一份吧。”接着又拿起翻勺忙活了起来。我刚想开口,她抬起了头,下巴冲前昂了昂,示意我把钱放到那个箱子里:“自己找吧!”


      端着那盒热得烫嘴的豆腐走出了十字街。起风的晚上,有点儿凉,我却暖和得敞开了袖子,嘴里含着豆腐,耳边回响的全是老板娘粗厚的声音:“要辣椒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