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人作文:外公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1 22:24:52

      人生之路漫漫长长,坎坷崎岖使人迷网。一跤更比一跤重担重新爬起时却一次比一次精神抖擞。我在自己的道路上,从蹒跚学步,到奔如迅雷,一路之中,亦曾遇见了不少坎坷泥洼,但每一次的爬起,总是更振奋人心,使我更加尽力。但是那一跤,差点令我一蹶不振。


      那年春天,冬天随着朔古的北风离走,春天蹈着轻盈的脚步来临。春天用和蔼的语气唤醒了万物,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但是噩运却不幸的降临在了我外公的身上,他得了癌症,而且是晚期。年幼无知的我,只认为外公生病了,一下就好了。我怀着幼稚的心态去乡下探望病入膏肓的外公。


      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去探望外公,但进入我眼帘的却是一个骨瘦如柴、奄奄一息的老人——老人失去了原本慈祥的脸色,换来的则是脸色惨白。我顿时被眼前的这一幕给吓到了,呆滞在原地不知所措,直到母亲进来,我才恍然回神。老人微弱的声音觉得周遭都分外宁静,我就在那儿停顿了许久。直到要回家时,我才认真地听进了一句话,也是改变我人生的一句话:“孙儿,男儿志在远方,人要做得有意义,有价值,这是真正的人生。与其在时间之流上苟延残喘,不如把握当下,好好当个男子汉!”这是我听到外公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那一面,也是最后一面。


      几周之后,外公去世,我第一次感受到失亲之痛是多么地痛,我心如刀割,真是后悔莫及。如果真能改变过去,我会把握每分每秒,去照顾外公,就算再苦再累,我也心甘情愿。外公只有一个,只有把握时间,用真心去对待,这一切都值得了。


      但毕竟事实不能改变的,我也只能眼睁睁看着外公离去。强忍心中伤痛,尽力完成外公的遗嘱,我想,这应是最好的报答了。


      言已尽,舌已干,往事就让它随风飘去,我,活在现在,做现代人,做该做的事。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