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写人作文:榜样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1 22:16:56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船,让我扬起希望的帆,带我驶向胜利的彼岸;榜样是灯,照亮我人生的道路,驱走黑暗的彷徨;榜样是指南针,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不再迷茫。我身边就有一位这样的榜样,他就是我的好朋友孙玉普。


      孙玉普非常帅气,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他小小的将军肚里装了不少的墨水,聪明的脑袋里装了很多的知识和学问。


      孙玉普是我们的班长,记得在期末考试前几天,我们班主任王老师突然有事不能来校,就把暂时管理班级的重担压在了孙玉普的肩上。他每天早早地来到学校,管理班级的纪律,还领着大家一个单元一个单元的复习语文知识要点。起初,有些同学不服从管理,对学习有抵触情绪,孙玉普对“捣乱分子”软硬兼施,最终按部就班地完成了复习,慢慢地大家都接受了他这位“代管老师”。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大家考得都很理想,这多亏了他的认真负责、大胆管理呀!他这种做事一丝不苟、敢做敢为的精神值得我好好学习。


      孙玉普还是一位特别能吃苦耐劳的人。我和他学习乒乓球是同一个教练,这使我对他有了更深的了解。虽然他起步比我晚,但是他奋力追赶,进步非常快。他在打球期间从不说笑,经常和球友切磋球艺。平时一有闲暇,他就主动到球场练习。有时他能连续打球4、5个小时,只见他汗流浃背,但他从不喊一声苦、叫一声累,而我每次打上2个小时就想休息了,闲暇时间也很少主动去球场练习。“一分汗水,一分成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由于他善于思考、勤于练习,球技可谓突飞猛进,他曾多次把我这个“乒坛老将”打得落花流水,这使我对他的一种钦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他身上有许多的闪光点,他就是我的榜样,我的船,我的灯,我的指南针。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