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观后感:《汉语言文化知识大赛》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1 21:31:13

      汉语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平时的生活、学习中都会用到,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今天晚上我与妈妈一起观看了《第四届宜昌汉语言文字大赛》,在观看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这些知识现在都还浮在我的脑海中呢!


      这一次的《第四届宜昌汉语言文字大赛》主要讲了有7个地区的中小学生代表队参加的比赛,他们分别是枝江、远安、当阳、猇亭、夷陵、五峰、三峡。选手们个个满腹经纶,在初赛中闯过重重关卡,最终获得胜利,他们的知识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他们在比赛中一定收获的很多!除了他们收获了颇丰,我也收获了很多,问题出来瞬间,胸有成竹时,大声喊出答案,之后,暗暗高兴平时积累了一点小知识,在不确定答案时,可以查资料书……


      观看完比赛,想起了德雷克斯的一句名言:知识是心灵的眼睛。我想:我一定要珍惜现在在学校的宝贵时间来学习,不光因为我已经是一个三年级的学生了,也是为了自己学习成绩有所进步,哎,看着自己的现状,我认为自己和他们相差甚远,我想对自己说:“雷正睿,努力,加油,用更多的知识武装自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