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观后感:《中国地》观后感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1 17:40:24

      赵天龙(注:赵天龙是赵老嘎的真名),是李云龙(注:亮剑)的哥哥,但是他并不是向李云龙那样在华北地区奋勇抵抗敌人,而是带领清风岭的老少和自己的一家老小坚守清风岭这块在华北地区唯一的中国地,保卫家园。


      1931年9月18日,日军和国共两军展开大战,国军熊师长接到了撤退的命令,中途赵永志逃跑回清风岭,熊师长撤退中,遭到清风岭大王赵老嘎和马坡大王杜二脑袋还有天沟大王许三骨棒的留下武器的要挟,正要动刀枪时,知识分子王思凯路过,在王思凯讲说下,两家罢兵,王思凯被赵老嘎请上山做军师。一次战争赵永清和地下党向明相遇,赵永清决心投靠共产党,而赵永志决心投正规军。之后七巧和永清都投靠共产党,永志又投正规军。后来永清和曹军长回来劝说赵老嘎和共产党联合,永志和熊军长也来劝说赵老嘎合作,最终赵老嘎决定和共产党合作。森田和北村次郎来清风岭找化石,把奸细森田击毙。北村次郎在王先生劝说赵老嘎同意下留在了清风岭和他一起研究化石。赵老嘎的大女儿秀珠和即是女婿又是汉奸的陈庆生一起喝毒酒死了。然后赵老二和秀春一起被手榴弹炸死,赵老三卖军鞋时被抓用枪自杀。残忍的日军首先平了马坡接着又把天沟血洗,生擒三骨棒,逼迫许三骨棒去清风岭打探情报。最终赵老嘎为了不让鬼子增援太平洋,和鬼子大战一场。最后杜二脑袋为了给赵老嘎挡子弹牺牲了,而三骨棒被被七巧亲手杀死为父母报了仇。赵老嘎和北村太郎用手榴弹同归于尽,赵永志也为了抗日牺牲了。


      赵老嘎这位普通的老百姓占山为王组织一些不想当“满洲国人”(假日本人)的“中国人”建了一个村庄,建了一支保庄队和鬼子对抗到底永远的保卫着清风岭,这块华北地区唯一的中国地,是华北抗日份子的精神支柱!


      中国地是当年华北地区最宝贵的地方,是很多抗日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更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