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观后感:《儿子同志》观后感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1 17:31:47

      今天,爸爸带我到湖南大剧院观看电影《儿子同志》,我感受很深。


      影片的主人公立正刚刚八岁的时候,妈妈就在硝烟四起的战争年代被日本鬼子杀死了,他随着姐姐来到和平小学读书。不料,第一天刚来,他就撞倒了杨司令,闯了祸。可是,杨司令非常喜欢立正,非要认他做儿子,但小立正却偏偏不认这个“爸爸同志”。随着战争的逼近,孩子们的教室变成了临时的医院。有一天,调皮的立正悄悄地偷走了一位伤员的枪,怀着英雄梦上了战场。不料正好遇见了日本鬼子,他无意间开了一枪,使一场好好的偷袭变成了“游击战”。死里逃生后,他被爸爸关了禁闭。后来有一次,立正从伤员那得知杨司令受伤了,冒着生命危险去找杨司令。姐姐怕立正受伤,便跟了过去,而这次,姐姐不幸被敌人的炸弹炸死了。当立正带着全班同学见到杨司令时,他才真正地知道了自己的责任。


      看着感人的情节,我思绪万千。是呀,他们学习环境多么艰苦、多么困难啊!在战争的硝烟里,他们不能安心学习,他们的生命时刻受到威胁而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里,可以无忧无虑地坐在宽敞的教室里舒适地学习;还有知识渊博、和蔼可亲的老师教我们丰富多彩的知识;有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所以,我们要下定决心,好好学习知识,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环境;我们要勇于承担责任、肩负使命,做一个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负责的人;我们要向全世界呼吁:关爱生命、制止战争、维护和平,让人类远离战火与硝烟,让全人类和谐共处,共建美好的家园!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