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观后感:《客从何处来》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1 17:29:48

      "这就是我家的故事,一个没什么故事的家庭."随着萧敬腾的自白,《客从何处来》这一集也进入了尾声。看完了这部片子,我在思考:“我家里有什么故事呢?”从小到大好像都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我从哪里来?我的家又经过了何处?我最终又为什么来到了这里?看着萧敬腾在节目组的带领下,来到阿嬷卖东西的地方,见到了阿嬷的朋友,见到了阿嬷的遗物,百感交集。换作是我,又会是什么心情呢?在博物馆的帮助下,知道自己的爷爷人生最后一站居然是监狱,而父亲与叔叔的说辞,也无法说服萧敬腾。换作是我,听到如此惊异的消息,又会做出什么呢?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对于我来说,这首短短的小诗是在熟悉不过了,甚至今日背起,依然会在眼前浮现出当年那种童年时光。记得第一次接触,是在小学四五年级的课本上,摊开课本跟着老师,笨拙的用手指着字,一个个的念。时不时旁边还有一个调皮的二愣子少年发出一声怪叫,惹得全班哄堂大笑。总之,这就是我关于这首诗的全部童年回忆。


      前辈们的辉煌落魄,颠沛流离,也许与我们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当你拿出来慢慢品味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身上或多或少会有他们的影子。仿佛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灵魂这种东西,就如萧敬腾在破庙里拿走的那一盅灰土,是寄托,也是传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