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观后感:《让生命充满爱》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1 17:29:26

      听完《让生命充满爱》讲后,不知不觉间,泪从我眼角滑落,淌在唇边,滴进心里。


      永远也不会忘记《让生命充满爱》中专家所说的那一句:“爸爸妈妈从小把我们拉扯大,可他们却没有一丝怨言,只是想让我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之材。”是啊,这句话家长、老师已经讲了很多遍了,我们有听进去吗?


      直到专家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故事内容是这样的:一位年轻人在深山里走了很远的路,已经天黑了,他什么也看不见,心里恐惶极了。突然一个声音传来:“捡起地上的石子吧,将来一定会有用的!”他的心更恐惶了,可是他还是冒险捡了几颗石子。到了明天,他往口袋里一伸,拿出来的竟是几颗亮闪闪的金子。他顿时明白了,那声音是为他好的,不是害他的。


      如果细细品味生活中每一个微小的片段,我第一次觉得父母是那么值得赞颂,我第一次为我那日夜操劳的父母流泪了。亲情无价。父母每天做着平凡的事,说着平凡的话,然而心中却有多么不平凡的爱!


      我们不仅要尊敬家长,还要尊敬老师。当我们从记事开始,大多数教你道理,让你懂事的人就是你老师。所以我们还要感恩老师。


      有一个发生在深圳的故事:一位女教师和四名学生站在路中间过马路,一辆车冲了过去,老师连忙推开一名学生,看看三名学生快撞到了,又用双手推开其中两名学生,最后眼看快撞到了最后一名学生了,女教师又尽最后一点力气推开了最后一名学生。女教师被汽车卷进了车轮底下,她永远离开了人间。她才28岁,她还年轻,家中还有一个四岁的小孩。她永远离开了人世。


      这是多么感人的事啊,所谓“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在我们这个学校,有多少位神在保护我们呢?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学生成才,有一天能骄傲地告诉人们:“他曾经是我学生。”


      听完讲座,我流泪了,这泪中有理解,有关怀,更有无限的感激!这滴晶莹的泪诠释着对父母的体谅,体现了今日对教师的赞美,昭示着明天对朋友的报答。让这滴泪化作一腔祝福,在人生旅途陪伴着那个爱你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