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观后感:《胡桃夹子》观后感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1 17:25:36

      华美精致的服装并无法赋予人物以深度,艳丽唯美的基色也并不能构建剧情的惊艳,根据经典改编的《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虽有着一副好看的皮囊,但这一次的迪士尼却没能在故事上给人带来多少新意,剧情的羸弱老套使电影最终显得既空洞又无趣。


      迪士尼真人电影其实一直没有像其动画电影那样部部都能给人带来惊喜,这其中虽然不乏《沉睡魔咒》这样的新颖之作,但不少根据童话改编的电影作品也都反响平平,而对于《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来说,电影并没有去思考总结迪士尼真人童话电影之前已经出现的种种问题,仍旧只是用华丽甜腻的风格来吸引观众,但对于成人来说,纵然能被电影华丽的外表所暂时迷惑,却无从真正沉浸于这样的童话。


      《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的电影改编其实先天就存在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其并没有去填补原著中很多过本就存在的逻辑缺陷,例如电影作为一部童话却非要给自己套上一层伪科学的外衣,而以其自身所建立的科学去看待这个世界观却会发现很多东西都完全无法自圆其说,更不谈电影中那不胜枚举的逻辑诟病,这些问题使电影不但拿不出任何新鲜的的东西来吸引观众,即便是对比几年前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也是倍感逊色的。


      作为一部童话电影,或许很多人认为不应该去苛求故事的逻辑性,但《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的诟病除了逻辑之外,还在于电影自身想象力的贫瘠,以及节奏的失控。纵观全片这部电影几乎找不到一个让人能记忆犹新的电影,整个主线故事的呈现给人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力不从心,无论是主人公的情感,还是反派的角色设定,都给人一种按部就班带入不了情感的感觉,而华丽的特效堆砌只是使电影显得花里胡哨,这种华丽在电影过半时其实已让人视觉疲软了。


      作为一个距今时隔数百年的童话,纵然电影有着一个成长的内核,但靠注水所拉长时间,特效遮蔽问题的做法,其实根本无从在光影的世界里上演一场将腐朽化为神奇的奇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