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观后感:《奇幻森林》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1 17:21:41

      《奇幻森林》讲述关于男孩毛克利是狼孩,在森林中发生的事情。


      故事的开端是他的忠实的朋友黑豹为他选的狼族做他的家人,保护他。但是老虎要捉住男孩。发展是毛克利不得不离开狼群,开始在森林中冒险。被犀牛保护逃过老虎,却遭遇到泥石流。还差点被蟒蛇吃掉,是乐观开朗有点懒的大熊救了他;他与大熊快乐地生活到一起。还曾经救过陷进坑里的小象。但是好日子总是那么短暂。被猿类抓到了猴子庙,而就在这个时候,他得知狼群首领为了保护他,被老虎打死了。激起了人孩儿心中的怒火。


      高潮部分是他用让动物们非常害怕的只有人类才有的红花——火来攻击老虎。也引起了森林火灾。但是最后关头毛克利把火把扔到了河中,而动物们团结起来一起帮助毛克利与老虎决战。


      结局是毛克利用人类的智慧打败了老虎,让老虎终于还是死在了红花中。


      故事中有几点我注意到的地方:


      动物们的特点:象神,动物们见到象群是要膜拜的;袁尊,巨猿是称王的,猴子猴孙众多;还有虎戾,它的怒吼,暴戾简直让人唏嘘;熊顽,最让人感到轻松,在紧张的情节中缓解自己的情绪;豹机敏,这里的黑豹是最忠实的朋友;狼慈,我们曾经听说过“狼孩”,能看出狼慈,一个狼母亲给予人孩儿的关爱。


      温馨的情感:黑豹对毛克利的帮助,教给毛克利各种道理和本领,深厚的友情和亲情展现出来。亦师亦友。多次不顾自身安危,救人孩儿于危险之中。


      母狼作为母亲,对人孩儿投入了她深深的母爱,不惧怕老虎,拼死与老虎搏斗。展现出母爱的伟大。即使不是同类又能怎样?


      大熊,还有各种动物们对人孩儿的帮助,友情之手连接他们,深刻而流长。


      故事中蕴含着的道理:森林生存法则,让我们了解这个自然界中,无论是动物还是人类都要遵守法则,违反法则即使是老虎这么凶猛的动物也不会有好的下场。这就是服从,要学会服从。


      大象象征着神,可以拯救森林,所有的动物们都膜拜,感恩。让我们人类更应该懂得,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敬畏之心,感恩之心。


      团结才能战胜一切,只有团结起来,形成集体的力量,才能战胜即使是老虎这么凶猛的动物。


      一部让人非常震撼的大片!惊险刺激冒险,引人入胜。观看时完全融入故事情节中,当象群走过时我会在思考,为什么这时候走过,而且小象回头看了人孩儿一眼。我当时就预测,这个小象一定是故事里的重要线索。果然没错。


      看片有看书的感觉,即使没有书中所展现地那么细致,但是确实视觉上带来了极大的震撼。我看得汗毛孔全部竖起来了,有种身临其境地紧张刺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