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观后感:《三毛从军记》观后感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1 09:52:15

      三毛是一个孤儿,没有亲人,是个流浪儿。因为头上只有三根头发,所以叫三毛。看了《三毛从军记》,我知道三毛也有英勇的一面。


      三毛没得吃没得穿,才和老鬼一起去参军打仗,他心目中的英雄是岳武穆,三毛想像他一样保家卫国,就参加了敢死队。之后取得了小小的胜利,调到师部成了勤务兵,却每天帮师长刷鞋、洗衣、烧茶……师长后来因延误军情而死了,三毛又去参加了突击队。三毛和老鬼坠机,掉落到森林里,打死了一部分鬼子,等待救援……最后三毛和老鬼复员了。


      三毛是一个机智勇敢的人。三毛为了不让大家牺牲,就想了个办法,找了一头牛,把炸弹放在牛背上,把牛赶到鬼子的地盘,来炸死鬼子,结果却失败了。鬼子把牛杀了,吃饱喝足后就睡着了。三毛又想了个办法,穿上鬼子的衣服,在鬼子中间放了点炸弹,把那些鬼子全部炸死了。


      老鬼和三毛刚开始不认识,还总是欺负三毛,到最后却成为了很好的搭档,还保护三毛。电影的画面一开始是黑白的无声电影,慢慢地变成了彩色,挺有意思的。


      我们现在有吃有喝,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可是,三毛在那个时代,什么都没有,他还能不放弃,一直坚持抗战,保家卫国。


      三毛那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令我敬佩,我以后也要像三毛一样坚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