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观后感:《冲锋号》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1 09:51:43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这优美的诗句时常在我耳边萦绕,今日,我观看了《冲锋号》这一电影,使我百感交集。


      电影讲述了:流浪儿虎子跟随红军长征,成为合格司号员的故事,再现了血战湘江誓死突围的惨烈,夜行军飞夺泸定桥的壮举,衣不遮体征服雪山的豪情等经典事例。至今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进。


      在飞夺泸定桥中,虎子在得知白匪军要前后夹击红军时,不顾生命危险去通知红军,这种大无畏的品质让我佩服,在选夺桥先行部队时,瘦猴叔叔因两个哥哥都牺牲了被连长劝住,不让参加,而他义无反顾,冲到了第一阵地,这种无私奉献精神让我称赞。在血战湘江时,大个子叔叔不畏枪林作文弹雨对虎子说:“只有站着的司号员!没有卧着的司号员。”这句话让我时刻铭记,在过雪山时,连长用自己的身体顶住风雪,保护两个孩子而冻成冰雕。这种大爱无私的精神让我震撼。


      我以前认为幸福生活是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的,直到我看到这部电影,我才知道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用先烈们的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生活,珍惜光阴,有所作为。


      虎子的冲锋号声至今在我耳边回荡,他激励着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冲锋号声永远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前赴后继,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团结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