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观后感: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6-01 09:50:56

      今天,我看了中央一台播放的《开学第一课》节目,看完之后,我感触很大,就写了这篇读后感。


      节目中有许多人物都是我的偶像,比如:王源、成龙、张杰等人。在节目的很多环节中,我一下就喜欢上了张杰的《少年中国说》和王源的无壳孵化小鸡。


      张杰和小学舞蹈团歌唱的《少年中国说》,分明是一支青春赞歌,其中有几句歌词: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我认为这首歌不仅唱的好,而且有道理,充满了对未来青年的期望,这首歌更寄托了所有人的期望---飞向那神秘的未来。


      王源和他的老师,做了一个充满挑战性的实验,让一只小鸡在没有壳的情况下孵化出来。王源小心地做着这个实验,尤其是每到为小鸡搬家这一步时,我的心也跟着紧张起来,有好几次王源都把小鸡胚盘一分为二了,实验还在紧张的进行中,现场的同学们纷纷鼓励王源,这一次,王源成功的将小鸡胚盘放入蛋壳模拟杯,全场瞬间欢呼起来,人们激动的大叫,撒贝宁老师对着现场的观众和摄像机做出了“胜利”的手势。就在王源马上要把装有小鸡胚盘的模拟杯放在孵化器中时,撒贝宁老师拦住他说道:“先给你的小鸡取一个名字吧。”王源停下来想了一想,给小鸡定名为“小幸运”。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是丰富多彩的,也展现了中国科技的突飞猛进,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中国的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