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观后感:《硬汉》观后感_2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31 22:44:04

    刚看完了《硬汉》这部电影,我便被这样一个汉子所深深折服,顿时不能自拔。


    一个标准的军人老三,由于救一位落水的战友而自己也溺水多时,从而引起弱智,被迫提前退伍。退伍后的他更加的执着着与坏人坏事做斗争。同时也是在爱情与自己的执着中进行着选择。影片中歌颂着一个人对理想对目标的不懈奋斗和努力的同时,也描述了一个爱情与现实之间的无奈选择。处处都体现着现实与理想、爱情与现实、爱情与事业等方面的矛盾。


    这部影片里面几个象征。红缨枪:代表的老三希望做为一个人民战士的报复。水壶:因为溺水的原因,每天都需要大量喝水,而小草为他准备的。所以水壶在这里代表的是他们之间的爱。


    老三始终就没有放弃过。与其说他溺水后的弱智,不如说是我们更多的时候到了某种程度后的痴狂。老三的目标很明确。哪怕最后女朋友离开了。他都可以理解为“一个伟大的爱情结束了,一个伟大的战士站起来了。”一个人,如果有一种追求,有一种目标,其实其它的一切打击对他来说,也就可以忽略了。而我们更多的人可能都是无法给自己树立一个这样让自己忘记一切苦痛的目标和理想吧。人之所以痛苦就在于迷茫。


    戏里。他长期穿着海军军装面对着穿衣镜,扮演着政委和自己。自己鼓励自己。或者批评自己的不足,或者表扬自己的成功。政委则就是他思想和灵魂的寄托。自己则是行动的实施。人在做事业的同时,不是也需要这样么。不断的反省自己,这样才能不断提高。同时我们也需要一个精神的寄托。也就是一个人生的方向。


    而做为他的理想和报复方面来说。小草的爱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根本的阻力。我们更可以说是这个社会现实对理想和报复的阻力。要么妥协,要么跨越。如果没有碰到她和另一个男人在一起,也许他就将红缨枪交给了她。也就没有了后面他人生中的精彩和成功。


    影片中,他的理想是成功了。包括深爱他的小草,也最后只能祝福他做到自己想做的。他获得了圆满的成功。包括别人的认可和自我的认可。包括最后代表政府代表法律的警察对他说以后不要打架了。他依然说我不能骗你。以后,他依然会继续他的目标和报复而前行。


    虽然他是个弱智,但是他可以活的比任何人都更有意义,更加的充实。


    生活中充满了矛盾。将来是会更美好的。只要我们坚持自己的方向保持不迷失,并适度的把握左右。相信我们都可以对的起走过的每一天。


    《硬汉》观后感800字


    他是老三,因为在一次军事训练中为救战友,溺水损伤了智力。他每天在苦练着功夫,随时准备去打击坏人。


    老三曾是一名潜艇兵,他喜欢水,向往纯净的世界,他一直保持着军人特有的强健体魄和正义感。他留着锅盖头,斜挎迷彩水壶,手提红缨枪,穿梭于城市之间,怪异而神秘。只有不遵纪守法的骗子、凶徒才有机会和他正面碰撞!领略他的力量的后果总是很悲惨的,而老三,正是要在这个过程中找到将邪恶征服的快乐。


    老三的偶像是宋朝的岳飞,得知偶像所使用的“沥泉枪”来市展出,老三雀跃前往,殊不知与此同时,国际级的大盗早已盯上了这件国宝。当正义与罪恶正面相撞,火花四溅;真实与谎言彼此交织,难以分辨,懵懂的老三不得不作出一个在他而言,非常艰难的判断。


    其实一切也许很简单,因为他坚信这尘世间有一种力量,是为了消灭邪恶而存在的,那就是他,老三!


    九十分钟的影片中,我们看到了黑帮片,警匪片,哥们儿电影,暴力美学,黑色幽默,军旅情缘,爱情悲喜剧,看到杀手莱昂,看到昆汀,看到斯巴达三百勇士,甚或安东尼奥尼。而从这一切中浮现出来的,是某种早已逝去的情怀,早已的失落价值观;是某种融合了中国古老道德伦理,社会主义时代人生理想,以及好莱坞式孤单英雄的怪诞组合,以及导演对这一切的追寻和质问。


    这个手持红缨枪,背着破旧军用水壶,坚持维护正义的退役海军,无疑承载着巨大的悲剧色彩。他是这个黑白世界里始终燃烧的一抹鲜红,他所坚持的那些东西,那些在并不久远的过去尚且算得上闪闪发光的东西,如今却被这个崇尚实用主义的时代迅速抛弃,沦为一文不名,甚至只能以“神经病”来命名。更大的悲剧在于,绝大多数观众可以轻易地从他身上辨认出一系列曾经无比熟悉的形象,以及这些形象所代表的一整套价值体系,与当下状态有多么格格不入,这种精确辨认,这种感同身受所造成的错愕感,与其说令人悲愤感怀,倒不如说令人茫然无措。一代曾是老三的青年们成长起来,活明白过来,春风得意或消沉沦丧之余,有意无意淡忘着属于老三们的懵懂岁月,唯有老三,这个始终没活明白的存在,依旧执拗地手持红缨枪威风凛凛,如同时代断层间无意间释放的游魂,人们试图将其视而不见,试图继续安然地维系属于我们这个时代体面的生活状态(这个有着男盗女娼,坑蒙拐骗和灌水生猪肉的歌舞升平的时代),却最终只能在其坚硬饱满的实体面前,在其莽撞地冲撞和冒犯面前,彼此尴尬地笑一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