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看到了路飞一行人去“空岛”的那一部分了。具体想说明对两个人的看法,一个是乔巴,一个是娜美。觉得这俩人放在一起造成了很大的喜剧效果。
先说那次吧,娜美说要在屋里画地图,让任何人不要打搅她,除非天上的那朵云有变化。结果路飞不听话,闯进去了,结果破坏了娜美刚画好的地图,搞得娜美很生气,样子很恐怖。乔巴就牢牢记住了娜美的那句话“别再来打搅我!不听话的就罚30万贝利!”以至于后来那朵云发生了变化后,乔巴一方面着急地想要进去叫娜美出来,但是又担心会被罚钱,于是在船外边一边跑来跑去一边流眼泪,后来娜美出来后责备他“为什么不叫我啊?”乔巴一边流泪一边说“你说要罚钱~~~”哈哈,真是太可爱,太搞笑了。到底是钱重要啊,还是大家的安危更重要啊?不过这充分说明了乔巴还处于小孩子的单纯的思想,想事情都是“非黑即白”的那种简单的想法和思路。比如看到娜美为了钱而让其他人去冒险的时候就会在心里说娜美是“恶魔”。
不过乔巴的单纯在整个团队里还是很能够活跃气氛的,我简直觉得乔巴跟我很是相像。驶向伟大航路的过程是每个人成长的过程,而乔巴的成长过程让我从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当看到神奇的东西的时候,其他人多半不会觉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因为一路上见过的不可思议的东西已经很多了,再见到什么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但是乔巴会大声叫喊“好厉害!好神奇啊!”被送到活祭坛后,卓洛说“我从来不相信神!”乔巴会露出崇拜的表情“卓洛好酷啊!”因为害怕而选择呆在船上,但是等到大家都走后才意识到“最危险的是我啊!”因为能力很强的人都走了,只剩下他自己了,呵呵~这个傻瓜。然后不断地告诉、鼓舞自己“我不害怕,我只要在这里边修船边等着大家回来,等到大家回来一定会夸我勇敢的。”看到天空骑士勇敢地作战时,会想:“总有一天,我也可以变得那么勇敢吗?”这既是一种期待,也是一种自我鼓励,希望、鼓励自己也变得勇敢起来。
其实等待的滋味是最难耐、最煎熬的,倘若乔巴知道这一点的话就不会选择留在船上,而是选择和大家一起去森林中冒险了。而且自己留下来,没有了能力强的人的保护,反而会更觉得害怕。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去村里看电影,因为外边天很黑,所以不愿意去,于是自己留在家里看电视,结果屋外漆黑一片,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一边看电视,一边焦急地等待着其他人回来。还不如跟着其他人一起去看电影,就算天黑,身边有大人在,多少也不会太害怕。
同时乔巴跟过去的我一样,不曾想着依靠自己的力量,而是想着依靠他人。在船上会觉得害怕就是因为自己能力不强,一旦发生什么事情,自己根本无法应对。后来大家分成两小组向古遗址前进的时候乔巴表现出少有的勇敢,卓洛很奇怪,因为乔巴是他们那一组里最弱的,而乔巴想的是“跟你们三个在一起,当然会勇敢了,嘿嘿~”呵呵,勇敢是因为跟三个能力最强的人——路飞、卓洛、罗宾在一起,才勇敢的,因为即使发生什么事情有那三个人顶着。
修拉说的那句话很值得乔巴深思:“说什么不想失去同伴,不许烧我的船,无论如何自己也不想死,既然什么都不想失去,为什么这么弱?!”乔巴应该明白,在驶向伟大航路的海贼船上,不能老想着依靠别人,应该借助各种机会不断增强自己的实力,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因为遇到战斗的时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敌人要对付,根本没有闲暇去另外保护别人,在战斗中,稍微一分心,说不定自己也就被杀了。比如“阿拉巴斯坦之战”,那一次每一个人都有要对付的敌人,但是大家最后都赢得了自己的战斗的胜利。乔巴应该早日觉悟才是,相信随着冒险的进程,乔巴会逐渐成长起来,变得强大的。
我也要努力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没有任何人是可以依靠的,只有自己,所以要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强大的足以让别人听到你的名字就不敢和你交手,不战而退。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