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观后感:《厉害了我的国》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31 22:19:21

  在新生代的21世纪,在这个世界处于高速发展中的时间,中国这条盘旋于世界东方的巨龙,也睁开了充满威严的眸子,仿佛在告诉世界,曾经那个位于世界顶尖的国家,回来了。


  中国,这个年老而又年轻的国家,带着属于自己的历史和朝气,自信地走向了世界这个大舞台,带着千年的沉淀,带着国家的新生。曾经那个任人欺凌的国家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带着不可阻挡之势的新中国,她的崛起已经是势不可挡。


  这个古老而又神秘的国家在经历过战火,内乱和改革后,终于迎来了新生,紧紧的跟上世界发展的脚步,稳稳的立足在发展的舞台大步的向前走去。


  从那个战火硝烟的时代,到现在的强盛,中国正在从幼稚的孩童走向成熟的青年,向强国的道路一步一步的迈去。


  从古时的四大发明,到今日的大国工匠,哪一个不是中国文化最纯净的精华,这一系列的成功无一不证明着一个大国的崛起。唐诗宋词,元曲明书,中国的精华,国民的骄傲,中国将再次立于世界之巅。军事,文化,素质……这些代表着锅里的因素正在一步步的上升。


  中华民族是一个神奇的民族,无论在经历过多少次朝代的改变后都没有变过,在抵抗外来侵略者时,全部一置对外,国共放下了间隔,人民拿起了枪杆。远在海外的华侨的一刻赤子之心,永远牵挂着远方的祖国,七七事变后,华侨们积极抗日,向国内援助,捐钱,捐物,建立海外华人团,有的甚至乘上了远去的游轮,直接回国参军。在中国的海关签证背面有一段话:“海外华侨们,如果你们在外受到了欺凌,危险甚至战争中的纠纷,请不要惊慌,要记住,在你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祖国。”在叙利亚的战争中,中国海陆战军在24小时内转移叙利亚境内的全部华人;在尼古拉尔火山爆发时,中国海军在短短5小时之内,把华人全部转移。这一件件事情无一不证明着中国的强大,大国的崛起。


  美好的传说一遍又一遍地被歌颂,中国的传说一次又一次被叙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