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观后感:大自然告诉我们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31 22:15:24

    课文中,大自然指引我们创造了优良性能的飞机、风驱电扫的海轮。但是,你知道吗?它也会告诉你做人的真理。


    虫虫总动员中,一群小小的蚂蚁,它们有的时时抬着像沙子一般小的食物,成群结队的走动,有的则寻找食物。那细小的身材,生命十分柔弱,只要被人一压,它的一生,可能就这样结束。蚂蚁虽然渺小,但非常团结.一只蚂蚁找到食物,由於食物的体积太大,自己无法搬运,它便立刻回巢,通知夥伴,大家一起团结起来,就能成功了。我们也是一样,如果不能团结,像一盘散沙一样,一点力量都没有;如果能合作,在做人处世上就能屹立不摇。


    仙人掌生活在沙漠地区,那里酷热无比,还有许多恶毒的猛兽,处境十分危险。但是仙人掌生活在那里许久,却不见它绝种,这是因为它为了适应险恶的环境,长出了尖锐的刺,使动物们无可奈何。这似乎告诉我们,必须克服困难,外在艰苦的环境,要靠自己坚强的毅力去解决。俗语说:「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就是这个道理.。


    大自然真是微妙微翘,像蚂蚁、仙人掌那些渺小的东西,却给了我们大的奥秘!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