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观后感:《查理的巧克力工厂》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31 22:14:49

    今天,我看了一部科幻电影,叫《查理的巧克力工厂》,看完之后,我感慨万千。


    电影讲述的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工厂的旺卡先生,为了寻找继承人,在他所生产的巧克力里分别放入了五张金奖券,凡是得到金奖券的小朋友就可以免费参观她的工厂。于是,奥古塔斯?格卢普、紫罗兰?博雷加德、维露卡?索尔德、迈克?蒂维和查理五位幸运的小朋友来到了他的工厂。但在参观的过程中,除了查理以外的四个小朋友却因为贪婪、自大、娇横,不听劝等原因而出了事,最终被淘汰出局。后来,查理帮威利旺卡找回了亲情,所以威利旺卡把工厂送给他,从此,他们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在整部电影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人是娇横的维露卡?索尔德,因为从小被家长过分溺爱、放纵,导致她的性格十分霸道。明明家里的宠物已经多得都能够开动物园了,她还硬要爸爸帮她买一只威利旺卡工厂中受过取果仁训练的松鼠。明知旺卡先生不肯卖,并且一旦碰到松鼠手中的坚果,它们便会抓狂,她还是不顾旺卡先生和父亲的劝阻,执意要去抓松鼠,结果,她和她的爸爸都被扔进垃圾堆。


    是什么造成了如此娇横的小孩呢?是家长!是家长天天惯着,时时溺爱着,培养出来的。维露卡之所以会如此蛮横无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没有受到良好的教育,父母没能培养她正确的人生态度。而影片中另一个小孩查理就不同了,虽然他家境贫穷,但他的家长从小就对他进行良好的教育,教他要善良,教他要知足,所以最后他成功了。


    看着维露卡的父母对她的态度,想想现在的孩子,个个都生活在幸福富裕的家庭里,家长都把孩子当成“小皇帝”、“小公主”,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我有一位同学,他家境富裕,他的家长把他当成“皇上”伺候着,对他几乎有求必应,天天溺爱着,放任着。渐渐地,他恃宠而骄,慢慢的从一个成绩优异的好同学变成了一个令人非常讨厌的小混混,同学们对他也开始敬而远之。父母这种爱的方式是对的吗?是在为孩子好吗?有一个词叫物极必反,父母过分的宠爱孩子,有时反而会让孩子更快地走向悲剧的深渊。


    醒醒吧!亲爱的家长们!别再过分溺爱孩子了,请教会她们善良、谦卑、知足的品质!别让她们像维露卡一样掉入垃圾堆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