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三观后感:烈火英雄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31 22:02:08

  4年前的一个夏日,从国际物流中心升起一朵“蘑菇云”,火光冲天,烟尘高达数十米,依然让很多人印象深刻。数据统计,该事故导致牺牲、失踪的消防人员共一百多名。这个夏日,影片《烈火英雄》里的又一场特大爆炸事故,同样让人震撼。


  烈火英雄观后感


  《烈火英雄》根据鲍尔吉·原野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取自“大连7·16油爆火灾”,讲述了海港码头发生管道爆炸,大量原油外泄,引发特大火灾和连续爆炸,滨港消防支队消防员逆火而战的故事。


  新婚消防官兵夫妻从结婚照现场离开,各自奔赴岗位,这一别成了永诀;敢死队员深入火海深处,手动关闭流向燃烧油罐的每一个阀门,哪怕被热浪烤炽得手脸模糊、壮烈牺牲;胆小的郑志为了给队员们开辟出一条生路,最终葬身火海……


  无需掩饰,《烈火英雄》确实可以称得上是催泪大片,除了展示震撼的火灾场面外,更彰显灾难中的消防队员的职业使命和人性光辉。


  “烈火无情,英雄无畏。”在危难时刻,一批批消防官兵告别亲人、赶赴火场,成了国家和人民的最后一道防线。一句台词戳人泪点,“自从我们当了消防员那天开始,我们就已经做好了要牺牲的准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即便是被讲了千万遍的一句话,如今想来依然令人动容。


  作为国内少有的消防题材影片,《烈火英雄》将消防员群体的“伟大”与“平凡”统统带入大众视野。每个角色都从自身出发,除了呈现火场英雄的形象之外,更为观众展现消防员作为普通人有血有肉的情感。


  再强悍的英雄也会有不堪一击的软肋,灾难面前人人都会恐惧,消防战士也是人,他们也一样;消防员身份之外,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同样是父亲、丈夫与孩子,他们也有自己的小家庭。活着出去见老婆、孩子、父母,是他们最大的愿望。


  正如片尾曲《逆行者》歌词中所唱,“每一次惊心动魄,每一次被浓烟吞没,其实我知道,你也平凡如我”。最可爱的人,也是千千万万人中平凡的一个。


  不管电影还是现实中,消防战士们都为我们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他们,为我们而战。但这群最美的逆行者,是伟大,亦是平凡。尊重他们,保护他们,也是我们的责任所在。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