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日记:今天我当家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30 13:40:38

    今天早晨,趁着爸爸、妈妈还没有起床,我悄悄地爬起来,穿好衣服,系上鞋带,带上我的压岁钱,来到我家附近的早餐店买了三碗热干面,端面时我的手就像烤在火炉里那样烫,想起爸爸妈妈每天在家里做饭是多么地辛苦呀!


    在回家的路上,我寻思着爸妈起床后,没有看到我,会说些什么?我的思想还真够丰富的,他们没有起床,害得我白白心惊胆战一场。


    我把面端到餐桌前,走进卧室问妈妈:“您饿了吗?”


    我看到妈妈“嗖”地一声起床了,说:“孩子,是不是你饿了?妈妈马上给你去做。”


    只见妈妈像风一样地冲进厨房,“咦,这是什么?面,哪来的面,我还没有做呢。”我在一旁呵呵地笑。


    妈妈奇怪地说:“你笑啥?是爸爸买的?不对呀,你爸爸还没有起床呢!”


    “老妈,您别再犹豫了,快吃吧,不然,面就凉了。”


    “爸,开饭嘞!”我高声喝道。


    “你们吃什么呀,我还没有去买呀。”爸爸一副迷迷瞪瞪的样子。


    我大声宣布:“爸爸妈妈,今天我当家,今天什么事情都由我来干,我安排您们就做快乐的父母吧!”


    吃完早饭,我把爸爸妈妈的水壶端来,给他们倒水喝,接下来的事可想而知,孝顺父母的事一个接一个。


    中午,跟妈妈一起买菜;回家后帮着他们炒菜、洗碗、扫地、拖地;给他们添饭;晚上爸爸妈妈睡觉,我跑去给他们盖被子。我学着妈妈平日里照顾我的样子,叮嘱他们多吃菜、多喝水,注意保暖。


    我真没有想到,当家是那么的辛苦,一天下来,我忙碌不停,腰酸背疼,口干舌燥,我想我才干了短短的一天,而爸爸妈妈却辛勤抚养我已经八年多,该是何等的劳累呀!


    其实,孝顺父母是身为子女应该做的,这让我想起一首古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以后,我要好好照顾父母,报答他们的恩情。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