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日记:一次有趣的参观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30 13:40:23

    今天是星期五,放学后本该回家的我,却乘车到了一个我从未去过的地方——长兴紫砂泥厂,老师还要求我们采访那边工作的叔叔,我心里既兴奋又激动。


    来到紫砂泥厂,我们先进了办公室,办公室四周墙上挂着紫砂泥的制作过程图片,古朴的树桩茶几上摆放着茶具,好像好客的主人随时等候客人的到来,里面玻璃房中陈列着形态各异的紫砂壶……一位高个子叔叔向我们介绍了紫砂泥的品种,每个品种的颜色和烧制温度。从中我了解了由于温度不同,紫砂泥的颜色就会发生变化。


    走出办公室,我们来到厂里的操场上,看见地面上摆满了石头,“哎,这紫砂和石头是什么关系呢?”我不禁感到好奇,急忙询问。叔叔解释说:“这些就是紫砂泥最初的样子,把这些石头放在太阳底下晒,风化半年,就会变得又松又脆,几乎一敲就碎。你们看——”他一边说着,一边就拿起一块石头往地上轻轻一敲,那些石头果然分裂成了好多块。我大吃一惊:一块本来很坚硬的石头,经过风吹日晒,竟然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接着我们往厂房深处走,叔叔把我们带到一台机器前,很高,零件很复杂,还有一个大漏斗,叔叔又滔滔不绝地向我们解释起来:“这台机器可以把刚才的石头磨成粉,里面有很多铁,机器里的吸铁石就可以把铁吸出来,再磨,用滤网过滤一下,这样里面的杂质就少了很多。”我们一边走一边听,眼前又出现了另一台机器,听叔叔讲这是一台搅拌机,可以把刚才磨出的粉和水搅拌,紫砂泥就可以放进仓库沉腐了,沉腐得越久越好。最后一步,我们又来到了一架绿色机器前,它有一个大大的抽气机,原来它是把沉腐好的泥中间的空气抽掉,这样泥之间的颗粒就会结合得更紧密。哇,原来紫砂泥的制作过程这么复杂,这么漫长啊!从石头到泥就像经历了一次完美的蜕变。


    天已经黑了,参观也结束了,这次探寻紫砂泥之旅,我收获了好多,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参观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