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二日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30 13:40:08

    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天气:雨


    今天,我正在房间里津津有味地看着书。正在厨房里做中午饭的妈妈,突然叫道:“儿子,煤气炉没电了,麻烦你去帮我买二十节小电池回来,谢谢。”我说:“哦,知道了。”妈妈又说:“我给你二十块钱,你要仔细思考,尽量用最少的钱买二十节小电池回来。”妈妈话音刚落,我就急急忙忙地骑着自行车出去了。


    我首先去了杂货店,那里二十节电池是二十块钱。杂货店没有优惠,于是我对老板说:“叔叔,这种电池买二十节,可以便宜一点吗?”老板说:“小朋友,这种电池不能再便宜了。”我又对老板说:“叔叔,你不便宜点的话我就到其他地方去买了。”老板听了,说:“好吧,你每买满十节电池,就便宜一块钱。”我说:“叔叔,我先去其他地方看看,可以吗?”老板说:“当然可以。”我离开了杂货店,去了五金店。五金店买二十节电池也是二十块钱,不过他有优惠:买满十节电池就送一节电池,不足十节不送。我又去了小型商店,那里买十节电池是十一块钱,不过它优惠是这样的:每买满二十节电池,就打九折。我心想:为了节省开支,我应该去哪呢?我在脑子里演算了一番:杂货店买二十节电池可便宜两元,要用十八元,每一节电池是九毛钱。五金店买十节送一节,买二十节送两节,就是用买二十块钱买二十二节,每一节电池是九毛一左右。最后到小型商场,买二十节电池是二十二元,再打九折,是十九块八毛钱,每一节电池是九毛九。很显然,是杂货店最便宜。想到这里,我立刻去了杂货店,向老板要了二十节电池,找回了两元。回到家里,我把电池和两元钱交给妈妈,并把我买电池的过程和计算价钱的方法告诉妈妈,妈妈听了,对我笑着夸奖了一番。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生活中处处有数学,数学很重要,也增加了我学数学的兴趣。我一定要学好数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7410615832017.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