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书信:写给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30 12:54:04

    亲爱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


    你们好!


    在疫情爆发之后,我在无数的新闻里,看着一批批穿着白大褂的你们,觉得特别感动。这个特殊的时期,你们不仅是医生护士,更是我心目中的超级英雄。因为你们每一次的治疗,都关乎着自己的生命。


    前几天社区的阿姨给我们送来了出入证,她说现在是关键时刻,不能前功尽弃。我不禁想到在这样紧张的时期,一天只睡几个小时的你们,不知是否能扛得住?


    每当看到你们拿下口罩,脱下“战袍”,脸被勒红,出现坑坑洼洼印记的时候,我就非常心疼。尤其是你们为了快速穿防护服,把满头的秀发剪成了短发,有的还甚至剃了光头。看着你们的眼泪一滴滴的落了下来,我好难过,因为我也是长头发的小女孩,这样的心情没有年龄差异,我瞬间就懂了。即使如此,你们还是愿意向死而生,因为救死扶伤是你们的使命。


    你们有的人几乎和我哥哥一样大,当我哥哥在家打游戏的时候,你们登上了去湖北的飞机;当我哥哥吃着夜宵喝着啤酒的时候,你们也许连口热饭都吃不上。想到这儿,我立刻给哥哥视频通话,没想到他跟我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王晗语,我家门口一点点开了哦!”哎哟我滴哥,这个时候还在惦记他的奶茶。我赶紧向他发出黄牌警告——“别人家的哥哥已经去拯救世界了,你还在家里吃喝玩乐!赶紧看书学习好不好!”哥哥听完我的教训,哈哈大笑着说:“我在家也是为社会做贡献,省口罩啊。”


    我这个不正经的哥哥虽然经常不务正业,可是他给我读的一首诗却让我记忆深刻,这首诗是艾青的《我爱这土地》。哥哥说,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每个人能力都不一样,虽然此刻的我们只能宅在家里吃喝玩乐,但是绝不能忘了那些在背后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是啊,为什么我们的眼中常常饱含泪水?因为我们对你们爱得深沉!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亲爱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请你们也不要有太多压力,我们只是把你们暂时借给湖北,所以你们一定要安全回来,因为没有了你们,我们怎么能安心的吃喝玩乐呢?


    樱花红陌上,柳叶绿池边。春天的脚步一天天近了,一切都在静静的孕育,梅花山的红梅绽放,玄武湖的柳树柔波,鸡鸣寺的樱花粉雨……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此致


    敬礼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