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书信:给钟南山爷爷的一封信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30 12:53:46

    尊敬的钟南山爷爷:


    您好!


    今天是元宵节,元宵节意味着团圆,此刻的我们正在吃着汤圆看着元宵晚会,84岁的您理应也和儿女们一起团聚,吃着热乎乎的汤圆,但是我知道,现在的您,要不在科学实验室,要不就在疫情一线。


    从1月20日以来,电视上、网络上,每天都在刷新着您的名字,我知道,您是2003年非典爆发期的时候,说出“把重症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的勇士。这一次,您再次挂帅出征,劳心劳力。您告诉我们千万不要去武汉,但您自己转身却冲锋到了武汉前线。除夕之夜,我们在家过年,您却在武汉一线。您的提醒让我们躲开了危险,您微笑着面对,淡定从容。说到疫情和人民生命的时候,您的眼里却饱含泪花,我知道,这是您对中华民族最深沉的大爱和对国家灾难的同情。


    钟南山爷爷,您就是我的偶像,在我心中,您是一位真英雄!长大后,我也要像您一样舍小家顾大家,做一个正直善良、心怀天下、敢说真话、勇挑重担的英雄。爷爷,您要好好的,待到春暖花开,疫情击退,我们和您再一起吃热乎乎的汤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