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书信:加油,老爸!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30 12:53:37

    亲爱的老爸:


    今天是大年初十,这已经是您新年以来加的第十个班了。自从全市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的那一天起,您每天都在工作,就连年夜饭也是在单位吃的。您每天都是匆匆忙忙的,有时候都见不到您,您顾不上跟我多说会话了,顾不上问我琴练得怎么样,最近看了些什么书了。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寒假,于您而言,则是一个异常紧张忙碌的春节。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几乎是一夜之间,欢乐祥和的气氛变成了乌云压城的担忧。“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可怕的敌人,对我们露出了狰狞的面孔。“不要出门,保护好自己!”成了您每天匆匆出门上班前对我说得最多的话。“爸爸,出门有感染病毒的危险,那您也不要去上班了,好吗?”“傻孩子,爸爸在卫健委工作,这就是我的工作,这是我的责任!”


    这份沉甸甸的责任鼓舞着您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时刻不松懈。还记得年初七那天中午,刚下班的您接到要去外地紧急调运医疗物资的电话,饭都没吃就急急忙忙地走了,直到深夜十二点多才回到家。您告诉我,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许许多多的人都在努力奋战。有冲锋陷阵、与生命赛跑的医生护士;有站岗执勤、守护平安的警察保安;有维持清洁、清扫“瘟神”的环卫工人;有不厌其烦、守护乡邻的社区阿姨;有走街串巷,送物上门的快递小哥……每一个人都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勇敢地面对自己的责任,勇敢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只有这样,局面才会好起来!我们不能给病毒可乘之机,一旦病毒蔓延,后果是非常可怕的!如果我们没有做好自己的分内事,那么最前线的医生护士的努力就很有可能白费了!


    爸爸,在这个特殊的春节,看着您的忙碌,我很想为您分担些什么,却发现自己什么也做不了。我只有听您的话,好好待在家里,安排好自己的假期生活。因为我知道,不出门,就是保护自己,好好学习,锻炼身体,不让您为我分心,就是对您最大的支持!


    爸爸,您放心,我一定利用这个寒假,努力充电,向您学习,让自己成为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责任感的人!


    老爸,女儿为您骄傲,为您加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