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书信: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30 12:36:57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


    封一座城,护一国人!王而在世,有三“不笑”:不笑天灾,不笑人祸,不笑疾病;立而为人,有三“不黑”:育人之师,救人之医,护国之军。武汉挺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我是一名普通而又平凡的初一学生,或许我们素不相识,但我们都是中国母亲的孩子,都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现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向我们袭来——新型冠状病毒,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我们一定能战胜它的!


    当我们在温馨而又舒服,充满欢声笑语的家里过年时,你们却在日夜不停地与病魔作斗争,与死神抢人;当我们欢天喜地过除夕时,你们却要面临生与死的考验。是谁带给我们平安?是谁给予我们幸福?是谁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默默奉献?是你们——亲爱的白衣天使们!


    自2002年的非典在中国广东爆发,你们就在我们身边与如此大规模的病毒抗争,直至2003年中旬病情才得以控制,并逐渐被消灭。无疑的,非典是一场天灾人祸。而如今我们共同面对的武汉肺炎,其棘手程度与SARS事件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病情的控制解决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努力,需要我们携手召集全社会的援助。当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之时,全国各地的专家、医生、护士等都写下“战书”,是你们不顾自身的安危,身着几十斤的防护服,不分昼夜地工作。你们会说:“这里危险,让我们来。”多么朴素的话语;对于父母的劝告,孩子的呼喊,你们铁下心来,奔赴前线,说着:“学了一身医,一定要发挥它的用处。”当我看到某网站一条视频上,一名医生给家里打电话哭喊着说:“我不想回去吗?是我不想回去吗?我能回去吗?”看到这里,我的心不禁被深深触动,责任在身,医者父母心,你们就像那清白高洁的蜡烛,舍己为人的火柴,但这些,都还不足以形容你们。你们在前线与病魔作斗争,我们也在家里不添乱,我们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做好防护工作,不去人流量过多的地方。祝你们也要平安归来。


    希望你们在与病毒作斗争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注意身体,只有你们把自己照顾好,才能更好地对抗病毒。你们是最美丽的人!我们一定会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


    向你们致敬!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