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书信:给医护人员的一封信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30 12:36:54

    亲爱的医护叔叔阿姨:


    你们好!我是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冷坑镇中心小学五(6)班的李韵诗。在这个特别的春节里,让我献上对你们的敬意和谢意:“谢谢你们在危险时刻挺身而出,谢谢你们给了患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们希望。”


    有谁想到2020年会以这样的方式来临?新型冠状病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武汉蔓延。在这个本该全家团聚的春节里,你们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踏上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在这场战争里,你们是无畏无惧的逆行者。虽然身为医护工作人员,但你们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孩子,是孩子最亲爱的父母。可是,面对疫情,你们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十几个小时的值班,全程不得离岗,有时忙得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上,但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你们毅然决然坚守在疫情第一线。


    在这场战争里,你们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疫情工作,你们做到了不漏一人、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一轮值班下来,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在具体工作中,你们需要直接接触患者,这也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你们也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你们更清醒地明白,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必须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


    在这场战争里,你们是可爱可敬的白衣战士。自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纷纷签下“请战书”,从全国各地驰援武汉。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一个个坚毅前行的背影,让我们感动与敬仰。我虽然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们是为了谁。你们舍小家,为的是大家啊!


    叔叔阿姨,你们是好样的,你们是我心中的英雄。长大以后,我也要像你们一样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祝你们


    凯旋归来!


    盼望你们平安归来的小学生:李韵诗


    2020年3月7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