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书信:致湖南小朋友的一封信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30 12:36:16

    亲爱的湖南小朋友:


    你们好!


    收到你们的来信,心里倍感温暖。我是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实验小学的徐佳禾小朋友,虽然我们不曾谋面,但你们的字里行间却透着无与伦比的力量,增添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勇气。病毒无情人有情,有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驰援,相信黄冈抗疫一定赢。


    2020年,大家都说是爱你爱你的意思。可它却欠了“白衣天使”们一个难得的团圆。农历春节,中华民族最隆重的节日之一,本应该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可病毒突如其来,家家户户“门前冷落鞍马稀”,大街变得冷冷清清,黄冈城仿佛变成一座空城一样。当然,我们并没有惊慌,大家正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迎疫而上,冲锋在前;志愿者不惧风险,东奔西走,任劳任怨;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无私援助,义薄云天……他们都是“冬天里的一把火”,给我们带来满满的感动。


    付出、奉献,是这场战役带给我最深的感悟。每每在网上看到84岁高龄的钟南山爷爷、73岁高龄的李兰娟奶奶为防控疫情大声疾呼时,敬佩之情就油然而生;每每在电视上看到警察、城管、记者冒着风险在一线冲锋陷阵,崇拜之情就涌上心头;还有,每每在媒体上看到湘、鲁援黄医疗队又救了一个病人时,感激之情更是溢满脑海。是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他们都是勇士,但我们一些人在家里玩手机、刷抖音、玩电脑,看电视……却还大喊无聊。更有不守规矩者,到处乱溜达,真是太对不起他们的努力与付出了。


    不过,我的生活非常充实。不能为抗疫做点什么,我就好好地在家做一个“安静的小女子”。平时在家上上网课,课余玩玩魔方、学学画画、练练钢琴,和家人一起跳跳舞毯,尽管不能外出,但生活依旧精彩。最近,我还阅读了《呼兰河传》、《白象家族》、《蓝色的海豚湾》、《游戏中的科学》,现在我在读的是《一只猎雕的遭遇》。


    湖南的小朋友们你们在家会做什么呢?是不是跟我们一样充实而有趣呢?让我们耐心地等待黎明的到来吧!待到春花烂漫时,希望你们来黄冈一起同游东坡赤壁、遗爱湖。


    祝你们全家安康,学习进步!


    你们的朋友:徐佳禾


    2020年3月10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