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书信:爱,在那白发间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30 12:36:00

    亲爱的妈妈:


    妇女节的步伐刚刚迈过,节日的喜悦气氛渐渐消散。但是,我对你的感激,依旧像那盛开的鲜花似的娇艳。


    记得寒冬中的那个夜晚,风刮得那么过分,树枝忍不住咯吱咯吱的扭动着,在充满黑暗的夜晚中更显的可怕。我不顾身边吹着的可怕的风声,不管迎面而来的如刀似的凉意,急冲冲往家走。


    远远看见家中的灯亮着,就知道您肯定还没睡,心中泛起阵阵喜悦,你肯定给我准备了夜宵吧!而且肯定会为了让我吃到热的夜宵,把饭菜热了好几遍!想到这,我以更快的速度冲回家。急切地推开没上锁的家门,您果然在等我,桌上的确放着我最喜欢的菜。心中再次泛起感动,饭已经装在碗里了,我和您聊了几句匆忙拿起碗筷开吃。可是,当我兴致勃勃地将原以为是充满爱的豆芽放进嘴里的时候,我失望了,那本来应该充满着母爱的温暖的豆芽居然是冷的!难道,作文里的都是骗人的?说热了好多次热菜呢,去哪了?!把心中的不悦暗暗压在心底,一声不吭地吃完整碗饭,然后坐在电视机前。您也没问什么,就拿起我的碗到厨房去了。


    您在厨房洗碗,在静谧的夜晚里发出怪异的声音,我跑到厨房,看到您刚好在打哈欠,伸手揉了揉眼皮,再甩甩脑袋让自己清醒点。客厅墙壁上挂钟的时针怦然指向十点钟方向。满天星点缀在蓝得发黑的天幕上,月亮挂在树梢,一切悄无声息。灯光照在您的头上,丝丝白发在灯光下显得无比刺眼,您曾经的满头青丝呢,何时已爬上这岁月流逝的颜色,是谁将您的青春罐子打碎。缓缓走近,伸手抚摸那白发,您回头问我:“怎么了,吃饱了吧?”我微微点头,将头靠在您的肩膀上,轻轻地说:“下次早点睡,不用为我这么麻烦的。”。您被我这突如其来的温柔吓得有些手足无措,言语还是一如既往地朴实而温暖:“这又没什么,你读书这么累,我当然应该帮你做点什么的吧。”本想帮你拔掉白发的手伸到空中又慢慢放下,就让白发留着吧,告诉我,您对我的爱是怎样的深。


    我也想对您说一句朴实而温暖的话——我不知道该拿什么回报您,所以我会好好学习,用我的成绩来报答您。


    养育之恩,无以为报,愿您健康,快乐!


    爱您的女儿


    03/21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