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书信:写给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30 12:35:49

    亲爱的自己:


    你好!


    记得过去的你任性,无理。但从这一刻开始要忘记过去的你,给世界,给老师,给父母一个全新的自己。不要总以为你还是个孩子,你不需要急着长大,不需要急着前行。不要老是觉得现实这般黑暗,总在路过以后,才发现先前的风景是那么美。即使前路艰辛,也不要忘记你答应过要努力坚持着走下去。以前的你曾为一句关心的话语感动、流泪,也曾为一句刻薄的话语愤怒、伤心。可是,无论怎样都不要忘了前行!


    现在的我,看到你的生活、成绩,很为你感到欣慰。你曾为数学成绩下滑而感到焦虑、无奈,同时你也因为文科的成绩而感到骄傲、自豪。可能因为你的英语成绩的光芒盖住了你理科成绩的不足,使你不去关注你的“黑暗”。如果你可以去加强理科成绩,相信你会更好,不要总自以为是的认为你的成绩很好,为什么别人每门科目都很好,也没有炫耀?也许你曾去努力过让自己的成绩提上去,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你是在尽力而为,但你为何不竭尽全力呢?


    还记得《野兔和猎狗》的故事吗?猎狗只是尽力而为,而野兔则是竭尽全力。同样的努力,只是程度的不同,二者的后果却天壤之别。猎狗若捉不到野兔也只不过挨一顿骂,而野兔若不竭尽全力,丢失掉的则会是它的生命。你说,你会是猎狗还是野兔?你会选择为自己的任务尽力而为,还是竭尽全力呢?或者说,你会是放弃自己的前途还是为之不懈努力呢?我想我们都会选后者。


    人都是有命运的,可是自己不去努力,不去学习,会有馅饼掉下来吗?不会,这个道理我们都懂,但自己又有多少真的理解?


    亲爱的自己,在以后日子要学会控制情绪。谁都不欠你,所以你没有理由跟别人随便发脾气、耍性子;你可以失望但不能绝望,你要始终相信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岁月无声,静默的伴我们长大。在那季节里,如莲花开了落,落了开的等待,恒久的抒发着不变情怀。光阴荏苒,你不再是摔倒了就哭的小孩,现实总让人无奈,而你只能被迫去接受和征服这一汪苦海。流年似水,你的生活不再拘谨于童真时代,校园才是大舞台,花儿总是要在风雨的洗礼下盛开!


    此致


    敬礼!


    另一个自己


    2015年10月1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