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日记:乡思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29 09:50:27

    我是贺知章,今年辞官还乡,回乡做个道士,如今世态炎凉,朝廷腐败,弄的我们这些清正廉明的官一个个的被诬陷。所以,我辞官还乡了。


    我拄着拐棍,缓缓的向村里走去,牵着这匹骨瘦如柴的驴。想起做了五十多年的官,如今,哎!说着,说着,我便想你了当初背景离乡时的情景:那日,我前往京城求学,全村的人都到村口来送我,邻居们有的送点碎银,让我省着点做盘缠用。有的送点干馍片,让我路上饿了当干粮吃。还有邻居李大婶亲自织的布鞋,她大步流星的向我走来,两手抓紧我的手,深情的对我说:“孩子,这次上京求学,一路上小心,学成之后,如果没有考上的话,没关系,明年再考,咱们有志不在年高,但是你一定要做个好人,当了官之后要牢记困苦的人民啊,要为老百姓们着想。”临行时我拥抱了一下村口那棵老槐树。但是岁月不饶人啊。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已经是八十四岁高龄了。真不知道乡亲门还认不认识我了,大概那些当时年长的人都过世了吧!


    走着走着。咦?那儿有几个小孩子在玩耍,他们看到了我,仔细的打量着我,过了一会,他们用地道的家乡话对我说:您好,老先生,您从哪里来啊,到这儿干什么呀?听到了这话,我的心,像是被针扎了一般疼痛。我本是浙江萧山人,当让他们这么一问,我到哑口无言了。“我是贺知章啊”但我离乡五六十年,口音却没有改变,但是两鬓已是白发苍苍。“噢!您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老爷爷啊,我爷爷奶奶经常提起你,还让我们向你学习呢!”说话之时,忽然看见了那棵曾经与我朝夕相伴的老槐树吗,我曾无数次的倚靠在他的枝叶下乘凉,玩耍,嬉戏。现在,是多么的茂盛,现在辞官还乡好好做个道士。


    这儿什么都没有改变,但人们是渐渐的变老了。说罢,小孩子们便把我领回家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