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日记:我学会了包饺子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27 10:29:28

    今年暑假刚放,妈妈就笑着对我说:“你已经是四年级的”老同志“了,该学着自己动手做一些家务活儿了,我找时间教你包饺子,让你从中体验一下劳动的快乐。”


    昨天是星期六,妈妈休息,我开始上暑假的第一节“劳动课”—包饺子。我照着妈妈的样子,首先把饺子皮平放在手掌心,其次用大拇指轻轻地按住饺子皮的一小边,然后用筷子夹了一块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心,接着在饺子皮的边缘抹上一圈水,再把饺子皮对折,最后用大拇指和食指把两半饺子皮轻轻捏在一起,沿着边线稍微“揪”一下,就制作完了一只饺子。


    我的意洋洋地把我包的饺子和妈妈包的饺子放在一起一比较,不禁皱起了眉头:我的饺子瘪瘪的,软塌塌的,像个“病人”,而妈妈的饺子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妈妈点评道:“你的饺子馅儿放少了,捏得也不紧……”没等她把话说完,我急急忙忙夹了一大块肉馅放在饺子皮上,用力一捏,哎呀,糟了,饺子肚皮都撑破了,汁液直往外流。我手忙脚乱地拿来另一张饺子皮,往破的饺子上一贴,总算“止血了”,可是这块“补丁”太碍眼了啊,严重影响形象,真让我哭笑不得。我有点泄气,不想学了,妈妈说:“孩子,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也不能操之过急,要仔细观察,按照要点做,不要怕失败,反复练习了,技巧慢慢就会摸索出来。”


    听了妈妈的话,我静下心、沉住气,在她手把手的示范下,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改进。在包第二和第三个时,虽然饺子的形象有所好转,但看上去仍然像个“小不点”。我记得妈妈刚才讲过,技术是慢慢练出来的,凡事没有一蹴而就那么容易,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终于在包第四个饺子时,我找到了放肉馅的最佳用量,手指也捏得恰到好处。看到自己包出来的“雄赳赳气昂昂”的饺子,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


    看来,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