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婼至时光_1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26 20:12:02

  回忆像个说书的人,用充满乡音的口吻,跳过水坑绕过小村,等相遇的缘分。你用泥巴捏一座城,说将来要娶我过门,转多少身过几次门虚掷青春。小小的誓言还不稳,小小的泪水还在撑,稚嫩的唇在说离分,小小的感动雨纷纷,小小的别扭惹人疼,小小的人还不会吻。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那年你搬小小的板凳,为戏入迷我也一路跟。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你是不能缺少的部分,你在树下小小的打盹,小小的我傻傻等。当初学人说爱念剧本,缺牙的你发音却不准,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你是不能缺少的部分,小小的手牵小小的人,守着小小的永恒。


  ——沐


  【一】


  日历一页页被撕去,那些琐碎的记忆,每一天都似风中摇曳的风铃,一时,一日,一月,一年……一切似真的曾经有过,又都如空白。文字是内心的倾诉,读着某人的文字,想起某人。听一首歌,想念一段时光,一个人。我在怀念,你根本不可能怀念的,记忆泡在水里,我还在和回忆过不去。风吹着回忆的钟,像止住思念却留下泪痕,伤痛永远得不到搁浅……


  沏一壶淡淡的清茶,独酌情愫。窗透夜色,听着自己喜欢的歌,翻阅着流年的记忆,刹那间的喜怒哀乐弥漫心底,时间仿佛回到当初的轨迹……。


  在那些寂寞的时光里,总有一些人进入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可是,有些人注定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他们有一天会离去,但是他们却教会了我们坚强,也教会了我们勇敢。


  望着窗外湛蓝的天,回忆那些过去,很怀念从前的自己。回想这一年来经历的这些事情,好像是一场梦一般。曲折的故事,动人的情节。不过,梦,终会有醒来的一天。倒不如早些醒来,梦醒之后或许会有些许悲伤,或许会难过,不过这些悲伤终会随着时间消逝。记忆好似一根悠然纤细的长线,平平静静的上演着所注定的一切,连接着旧时温暖或悲伤的画面,前行在荆棘满路的未来中。似乎遗忘了一些或悲或喜的回忆,记忆中的空隙,残缺破碎。


  时间的流逝淡涤旧迹,默默前行的路上,那些随风消逝的花儿,早已不在。


  【二】


  花开无痕,一抹留香,心事如花,随风飘摇,叶飘落,诉说着冷寂与孤独。花香醉满地,花落无人陪,月圆无痕,心事缠在心头。


  涔涔雨,烟雾幻生,空琴系着谁情?泫然泪,无声犹唤,闲墨难堪我心。簌簌叶,暮秋冥留,沧路指向哪边?憔悴颜,残妆旧纱,浅笑怎载相思。许一方净土葬于春泥之芬芳,悠一曲明月仰泪水浸思水入冰,殊途终归路残折柳痕海角无涯,挥依难舍幕幕重现曾携手度涉水。此生烟火,只为卿一人。转身之后,便无法再见。某天,某月,亦或是某年之后再见,彼此之间熟悉的气息,依旧无法忘怀。


  多说时光是疼痛最好的解药,有些伤感必须依赖着时间,即使痛会很深,泪会很久。但是必须去放开对方的手,做不了恋人就用一种友情去释怀,去给对方一个空间一个蔚蓝的天空,或者这种爱才会天长地久。微笑吧,让你爱的人看到,从分手那天到现在的你,听着释怀的音乐去前往下一站的微笑,告诉自己,微笑是发自内心的灿烂烟火。


  无论哪个季节,只要当一阵微风吹过刘海,当细雨打湿所有渴望滋润的万物,当天空开始因为暖光而更加蔚蓝的时候,都会有那么一段旋律陪你走过一段泥泞的路,会有那么一首歌伴你看过细水长流的风景。


  【三】


  岁月悄悄流逝的时候,我不知道会不会带走我们之间的记忆。我不知道当我们都老去时,回忆起年少时那段感情。你会不会感慨,我会不会感慨。曾有多少夜晚,泪湿衣裳;曾有多少思念,幻化成烟。我们的回忆,都是那么苍白无力。


  如果生命可以换来永恒的记忆;如果时间可以遣散所有的分离;如果思念可以追忆那早已逝去的青春,那么,当繁华逐渐凋零,当世间冷暖看透,请你带走我偏执的思念,让年轮流转时光飞逝,悉数着我们记忆的流沙。


  窗外的雨,落下了回忆,念起了一切。缓缓的躺进惬意的文字里,始终都会有那么一丝缝隙,悄然的把思念泛滥成灾,悲伤逆流成河。脑海里的记忆似乎还不曾久远,仿佛定格在昨天那般的清晰。


  渺渺红尘,三千离殇,卷走了多少伞下的泪,又有多少望穿的秋水风干在断桥之上!回望老去的时光,烟波溟濛,斜雨含凉。是谁把那五百次的回眸撰写成美丽的诺言,轮回路上雕刻在三生石旁?是谁把那一怀执念羽化成千年的等待,青石板上站成了一个永恒的雕像?


  缱绻成伤处,一盏心灯,一份柔情,一席相思,一道伤痕,一味情长,一种滋味,一丝心痛,感伤中,无奈间,思念随音符穿越着往事,还心一片相思之情……


  静默的小巷,独自走,满载渴望,满载忧愁。想携来一只手,一只温柔的,让我的心不再颤抖。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