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的定位,很多时候,文字对我来说只是一种倾诉的方式,或者是缓解外在压力的出口,再或者是对美的一种认识和追求,对生活的感悟,和对感情浅薄的感触。
敲打着键盘,一笔笔的勾勒着沧桑的文字,寂寥的陕工职院,幽静的夜晚,宿舍窗外袭来的微风,承载着过往,没有征兆的袭来,岁月悠悠,梦悠悠。把思念揉在字里行间,期待着一种美丽的心情。想你的时候,突然一遍遍写着你的名字,带着笑容,充满柔情,思念沉睡在心海。念你的时候,肆意地敲打着疼痛入骨的文字,勾勒着你的轮廓,可是泪止不住地流,无言的呐喊积聚胸口,让自己几近崩溃爱的边缘。
只为与你相遇,相遇在那一刻,相爱在那一季,却要我用一生去淡忘,轮回宿命,解不开为何要这样苦苦守候,傻傻的等。如果黑夜真能听懂我的独语?为什么注定我们只能擦肩而过?如果它真的有怜惜之心,为什么分开会让我听见心碎的声音?如果我没有爱你如此深,我心灵的伤口又怎会撕得如此的深重?如果得与失的过程来去如此冷漠,我的爱与哀愁为什么不能淡漠?“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这句话的确很不错。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喜欢听歌,却又害怕哀伤的曲调,每次都直接渗透我的骨子,心痛不已,震撼着灵魂。我总一厢情愿的认为,经历过太多的,已经到了什么也不在乎的地步,可是每每这样的词,这样的曲,还是让我无法矜持。最后不得不逃得远远的,留下的只是满腹的心酸满眼的泪罢了!
不属于自己的终归要放弃,即使心痛得如被一把钝刀慢慢地切割。放弃是一种美丽,是一种释然,既然不能给予就不要无端得索取。无论怎样,我伊然会想你……
一直以来,一个人喜欢寂寞,也习惯孤独。在喧闹的人群中,我经常想着的总是逃离。一个人的安静,真的很好。
瞬间的回眸,想你很苦很苦,时光从指缝里逃走,思念依然牵着我手,可怎么也走不出你的那个梦。失落的我,眼泪滴落在心海,结成厚厚的冰,冻结了我自己。在记忆的长廊,我反反复复,舒展每一个画面,想涂抹去你的容颜,但怎么也抹不去,割不断对你无尽的思念。
拿什么来忘记你,每当深夜我曾经一次次的问过自己,如果不想忘却,那就让你活在我的心中吧,在我灵魂的最深处。现在才知道,爱一个人是永远也不会忘掉的。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深刻的镌刻在内心深处。随时随地在暗夜中泛起思念的波澜。我不知道你是否会时常想起我,其实无论你是否像从前一样,即使你在最后一刻,把你的爱埋藏,我也会把那一刻珍藏在心中那个位置,永远独自默默的守在那一个角落。
一个人回首,或伫足,当季节轮回的时候,心情难免会随着情景而忧伤,不论是现实生活中的种种无奈还是难为情,无病呻吟的悲伤已经不是这个时代的主题曲了,而我只有在这个季节听着伤感的音乐沉醉在寂静的时光中,就这样不由自主的痛楚和留恋。微风袭来,没有方向任清冷的逐流,掠过我疲惫茫然的脸庞,有些隐隐看不见的疼痛,当眼泪随着憔悴的表情滑落的时候,我们的感情就是一个人的酒杯,摇曳着独自醉倒,那么多心酸,那么多伪装的伤痛,在梦中亦或是清醒中,在时间的苍老下我深深的叹息,伴随着风呢喃自语独将千愁万绪堆砌刺骨寒凉文字。
倘若在这个季节,在这个时刻,你还在?
倘若美好的一切没有走到尽头?
倘若当初的一切可以重来?
过去的一切终究成为过往,忘不了回不去的昨天而已,岁月流失,记忆中的你是否依然如故?
同样的冬天,同样的梦,我所憧憬的美好,早已随风消逝,只能在这一刻去祭奠那些逝去的年华。当初,你笑靥如花,如同盛开的曼陀罗,挥手告别的那一刻,牵强的微笑,以为真的可以瞒天过海,你的高傲是我无法触及的痛,驶向相反方向的那一刻,你紧皱的眉头,读不懂我回首时那一记眼眸,也许我们都太过任性,渐渐的,开始承认,我们只是彼此生命中的一个过客,既为过客,又何必念念不忘?
看完《爱到底》,伴着谢幕,十指相扣着走出影院的时刻,以为爱真的可以到底,现在想想当初只是迷离于那个温馨的氛围里,现实是那般的让人无可奈何,没有什么会永恒不变,爱终究夭折在中途。
最喜欢的一首诗歌,严艺丹的《三寸天堂》,每次感觉悲伤时,都会誊写一遍,然后署上日期,我的悲伤,我的欢乐,都会用另一种方式去记录,以至于再翻开时,都读不懂那些乱七八糟的文字到底在记录着什么,总觉得这样挺好,何必再次翻开时,再次悲伤?既然不记得了,说明那些悲伤早已被时间冲刷的不知去向了,至于那些欢乐,既然没有延续到现在,就只能说明那些只是成长道路上的一缕霞光,瞬间消逝踪迹,过去的欢笑如同口中的一粒糖果,微笑始于心,形可观,如若现在再看到,就不会因为“一粒糖果”而再次露出洁白的牙齿,现在就有很多值得露出微笑的地方,欢乐,幸福不会缺,又何必去牢记过往的美好?也许我的乐观就来源于此吧。
手触摸着键盘,敲打着文字,写着,写着,发现,就这样躲在文字里想你,其实也可以很美,很幸福,不是吗?翻开那些苍的扉页,回过头来,或许,世间有了经历后,爱过了,伤过了,才知道回味的美。所以,我不得不承认,当幸福擦肩而过的时候,也就渐渐问道悲伤的气息,幸福本来就是一种不可寄语太多期望的东西,一如朦胧的荟意,因为越是幸福越感觉受伤。
陕工职院的冬风依旧如丝般轻拂,并不会因为我的忧伤而暖暖些许,在清冷的夜里舞动孤单的衣袂,而我,踏着曾经的足迹,行走生命中的旅途,心想寻求一份余温揽入怀中,只为在花开花落的思念中。盘桓在记忆里的画面如此扶疏,回忆是一条走不完悲伤的路,将一地的心碎拾起,信手捻来一片飘零的花瓣捧在手里边,寂寥的夜,残星点点,有丝许凉风的空中弥漫,搁浅记忆散碎的时光,感叹无边的那些忧伤……
一笺断纸残词,躲在文字里偷偷的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