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相思引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5-26 20:03:42

  一杯浓茶把相思泡开,路上还有很多人徘徊,是不是非要把无色等成浓绿,是不是非要把无味沏成香涩,是不是非要把思念的温度从滚烫中冷却,在冷却中捂热,你才将脆弱的心,在自己酝酿的不浓不淡的空气里,在手温编织的不冷不热的思念里,慢慢品味这无边的寂寞,慢慢欣赏这无际的夜色。


  月光做了一件轻纱透过玻璃窗披在你身上,也许只是在月圆的晚上才能看到这样的境况,走一走舞步迷倒群芳。会不会是嫦娥每天将你的思量收藏,在晚上的时候测量、裁剪出来的盛装,远方的她,一定也有同样的感想,也有同样的衣裳,也在同样的思量这是怎样的梦一场。


  街上的行人早已背着时间的行囊匆匆离场,只有路灯一个人在自己的舞台上发光,对着早已经对号入座甚至有些等不急开场提前流走的星星,演绎一场秋风中一动不动忘我痴狂的刻骨等待。


  有些爱,错过了听雨就不要错过看海,错过了表白就不要错过等待,错过了无意就不要错过刻意。


  有些情,拥有了并肩就不要再拥有争辩,拥有了牵手就不要再拥有难受,拥有了如愿就不要再拥有抱怨。


  时间是一只画笔,从离别的那天起,从触摸到寂寞的那一瞬间开始,他就从没有倦怠的,从没有眷顾的,从没有怜惜的,用天然的不加修饰的颜料把有情人描绘的消瘦中带着憔悴、憔悴里透着忧愁、忧愁里泛着孤独,他就用他熟练的不假思索的笔法把思念由青绿变成暗红再变作枯黄,还要历经雨雪风霜,化作岁月长河中一滴无法言表的难耐滴入下一个轮回。


  然而下一个轮回里思念还在。带着充盈的热情,带着昂扬的斗志,用全身的力气从苦难里走出来,化作一粒红豆,生根、发芽、开花,等待结果。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