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那次我选择了退缩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26 19:55:38

  默默里算着,离那件事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里,我无时无刻不在自责,面对她,我的内心也一直很愧疚。


  记得在4月10日,我们学校举行了运动会。运动会现场人声鼎沸,人头攒动,好不热闹,欢呼声,加油声,广播声形成了一首与众不同的进行曲。运动健儿们为了班级而战,他们你追我赶,健步如飞,生怕自己落后,给班级丢脸。然而,在这振奋人心的运动会上,发生了一件并不愉快的事。


  下午是400米比赛,我也要参加,但我的脚有点疼,我对自己没有信心。于是,我让老师把我和向夏莲换了换。要知道,向夏莲比我还低呢,我对老师说腿短的人适合长跑,她们往往更有毅力。老师勉强答应了。其实,我根本就是在为自己找理由,我是自私的。在运动场上,向夏莲卖力的挥动着双臂,她的脸已经通红通红,我清清楚楚的看见她呼吸急促,上气不接下气。看到这一幕,我抱怨自己什么事只为自己着想,根本不顾他人;我抱怨自己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我抱怨自己临阵脱逃,面对问题总是退缩;我抱怨自己没用。可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通过我的亲身经历,我明白了: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永不退缩,成功在于尝试,没有尝试的人生是不完整的,退缩是人类最大的敌人,只有突破它,才有可能发生奇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