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黯淡的一抹弘光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5-26 19:55:32

  弘光,易幻不易见。远天忽然有着一抹弘光,隐而些,忽然又出现在眼眶中,漆黑眼眸中闪过一丝奇惊,猛地变成了失落。一闪即逝,或许只能用此四字来形容吧!


  远如一支笔勾勒出一般,近似数座霓虹灯在两处自己的星光点点,恰一般调皮的孩子硕大的眼睛,眨眨迷迷。虽不赖人,却也恋人,像尘世中的那一处清宁,喧嚣中的那一丝静谧。亦让人喜欢,令人欢娱。


  也然黯淡,也然亮光……


  骤然间,风云突变,噬浪涌起。黑云大军的到来,试图冲淡那抹弘光。似乎,不,我的弘光,不,难道你就要与我分别了吗?


  黑云再度翻腾而起,开水一样,一样的吞噬着弘光。一条铁索般地被烈火绞杀。天边响起轰隆的雷声,似雷神发怒。竟是要下雨了。弘光完全不可抵挡的消逝,消散着……我的热奇的心沉入那无比黑暗深渊的大海。


  弘光于是消失了。大雨倾盆而落,雨滴拼命地砸在窗口上。我的耳根已经模糊了,眼前湿润。终于伸手把玻璃拉上。全然不知感觉撑起下巴的手麻木了,呆滞了,恍如不同于自己一般。


  平散了弘光,但那丝却依旧在我脑海中深深的烙印着,尘俗。已然不觉外面的雨声已经平静了,冷静下来的心有暴动起来,迫切地想着那抹黯淡的弘光又重现在我眼前。但一切却并不如想象。


  想象之中,推开窗,弘光再现于我眼前,惊喜早已取代了众多忧愁。正如离开的分分秒秒,任时间嘶心的吵闹。全然,世间如果有想象存在,又何来悲寥。


  心中那一抹幻想毁灭了。也许,我早应该明白:破镜不能重圆,泼出去的水又该如何收回!望着天空略显得昏暗,黯淡无垠。


  弘光似乎没有眷恋之情,天空中没有任何瑕疵,或许只留下我来引证那的确是存在的。


  那弘光没有带走什么。但带来了她存在时的美丽与皎洁,黯淡而黠白,令人沉醉,令人暝思。一丝丝的黯淡,一丝丝的忧伤,或许对于她来说是一种解脱吧!


  风雨雷鸣之后,出现了一抹曙光,似是虹光,波澜炫丽。心中萌发出欣喜,弘光留给了我最后的惊喜。远方的弘光,谢谢。


  看远方清澈的模样,我静静地徜徉……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首页 导航